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金东文化礼堂成十九大精神宣讲新高地
2017-11-17 10:35:5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纯 通讯员 程笑

  盛根旺、韩芳华、陈晓仙……虽然名字不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根旺说新闻”乡音宣讲队成员;塘雅镇马头方村、孝顺镇夏宅村、多湖街道厅上村……虽然所处乡镇不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场所——文化礼堂;演讲、快板、小品……虽然宣讲的形式载体不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主题——党的十九大精神。

  连日来,在我区各地的文化礼堂,文艺工作者们以通俗易懂、百姓喜闻乐见的各种形式,宣讲十九大精神,努力让大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耳入心。

  11月16日下午,孝顺镇夏宅村的文化礼堂里传出阵阵笑声,一场十九大精神文艺宣讲活动正在进行。“根旺说新闻”乡音宣讲队的成员们,将报告中的大道理,用地道的金华方言唱出来,朗朗上口,让人印象深刻。

  “我们的宣讲是务实的,光讲政策理论还不行,要结合村里的实际问题来讲解,群众才能听得懂、乐意听。”区曲艺家协会会长盛根旺表演的“根旺说新闻”向来很得群众喜爱。他说,现在村民更关心的是村庄怎么发展。宣讲中,盛根旺结合村里实际情况给村民们讲了村庄变化和前景,让大伙儿明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中央的利好政策用好用活,村庄会越来越好。

  “这些天,我们组织乡音宣讲队在金东各文化礼堂进行了巡回宣讲,有群口金华道情表演《“十九大”喜讯满金华》、群口快板《新时代的“十九大”》等为宣讲十九大精神新编的节目,也有单口快板《河道长上岗》、小品《井桶索变“旗杆”》等与党委政府工作息息相关的节目,还有各村自己准备的歌舞和小品。”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宣讲以文艺表演的形式进行,大家都乐意接受。此外,我区还在宣讲的同时在现场发放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小册子,通过“宣讲+小册子”“宣讲+小故事”“宣讲+小礼堂”的形式,把十九大精神渗透到群众中去。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近年来,我区根据省、市统一部署,科学合理布局,统筹各方资源,挖掘地方文化,扩大阵地覆盖,注重文化传承,文化礼堂建设风生水起。在建的同时,更注重管和用,文化礼堂如今已成为金东农村一道亮丽的风景,成了百姓文化的“赶集地”。“借用文化礼堂这一宣传阵地,我们希望通过接地气、沾泥土、带露珠的宣讲方式,让群众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真学真懂。”该负责人表示。

  编辑:傅颖川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