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四清零”攻坚
2017-11-17 10:58:4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吴婷

  连日来,在澧浦集镇民生路现场,几台挖掘机连续作业,拆除该路段违章建筑。“我们借助‘四清零’专项行动,加大工作力度,成功说服业主,终于将这块‘硬骨头’啃下。”在现场指挥拆除的镇党委委员叶惊波说。

  11月以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入冲刺阶段。为实现年度目标任务,根据省、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相关要求,我区启动开展“四清零”专项行动,要求乡镇抓住重点领域、重点类型、薄弱环节,强化整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消除整治盲点,确保曹宅、澧浦两个乡镇今年通过省级达标验收,其他乡镇基本达到省级验收标准。

  “四清零”专项行动包括治危拆违攻坚清零、政策处理清零、未开工建设项目清零、一票否决事项清零四大行动。其中,治危拆违攻坚清零专项行动要求乡镇限时拆除集镇范围内的违章建筑,消除C、D级危旧房;政策处理清零、未开工建设项目清零专项行动要求2017年项目所涉及的政策处理在11月底前全面处理到位,未开工项目在11月底前全部开工,曹宅、澧浦在12月底前基本完成建设任务。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验收标准中有11个一票否决事项,每项整治任务考核得分低于该项总分值的60%,考核便不通过。”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专职副主任盛卫平说,一票否决事项清零专项行动,就是要求乡镇自查包括加强地面保洁、保持水体清洁、创建卫生乡镇等在内的11个一票否决事项整治项目是否通过考核,强化问题导向,查漏补缺,精准发力,实现“清零”目标。

  作为今年验收乡镇,曹宅镇攻坚行动进入了冲刺阶段。这两天,集镇办工作人员奔波于集镇市政化改造、管线下地、立面整治、公园建设等项目施工现场,督促施工单位提高工作效率,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在12月前完工。同时,集镇再次掀起环境卫生大排查大整治热潮,对环境卫生的脏点、难点、薄弱地段进行地毯式清理,对占道经营行为及不规范的车辆停放进行文明劝导,并安排专人全天值勤。另外,该镇成立“四清零”专项整治行动攻坚小组,镇村干部联动,实行每天一分析、一汇总、一研究,做到科学研判,精准施策。
线下强势推进整治行动,线上比力度、晒强度、赛进度。在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微信工作群内,各乡镇干部通过“每日晒”的方式及时发布整治信息,在比学赶超中实现人人有任务、人人有压力、层层抓落实,促进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

  编辑:傅颖川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