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陈峰齐在调研工业园区“二次开发”工作时强调
坚持破立并举 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
2017-11-20 09:05: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11月16日下午,金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前往岭下镇调研工业园区“二次开发”工作。他强调,推进工业园区“二次开发”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积极探索,走出一条既符合实际,又行之有效的路径,着力拓展新空间、培育新动能、树立新形象,加快金东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副区长郑竟成参加调研。

  陈峰齐先后来到浙江伟顺工贸有限公司、金美电动二期工程以及部分在建或拟落地项目现场,实地了解企业经营、项目进度、存在问题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指出,今年以来,岭下镇在抓工业经济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尤其是在工业园区遗留问题化解、“腾笼换鸟”、基础设施提升等方面,既看到了变化,更增强了信心,下一步要积极谋划推进工业园区“二次开发”试点工作,走出一条既符合金东实际,又行之有效的路径,为全区面上推开提供经验借鉴。

  陈峰齐强调,一是提高认识。金东工业经济的最大短板是产业层次不高、企业“低小散”问题,既缺乏发展新动能,不能适应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又占用了大量土地空间,在当前土地资源瓶颈日益突出、存量空间较为有限的情况下,成为拓展新平台、招引好项目的一大制约因素。各有关乡镇、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发展的紧迫感,认真谋划推进工业园区“二次开发”工作,努力突破土地资源瓶颈,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二是明确目标。要围绕基础提升、形象提升、功能提升、产业提升、效益提升等“五个提升”的目标,进一步细化梳理工作计划,加快园区基础设施提升、绿化亮化美化、公共配套设施建设、落后产能淘汰、项目落地推进等工作,力争实现园区形象和效益双提升。三是突出重点。要牢牢把握原有土地盘活利用这一重点,坚持以亩产论英雄,坚决淘汰一批落后产能、低效企业,为“二次开发”腾出空间。要深入园区全面排查,摸清摸透每家企业的实际经营情况,逐一分析建档,列出清单。同时,通过土地回购、企业转让转租、“四破”攻坚等形式,正引倒逼低效企业有序退出,促成优质项目加快落地。四是合力推进。经商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抓紧开展前期摸底调查以及有关配套政策研究制定,做好工作顶层设计。各相关部门尤其是税务、安监、国土、消防等部门,要全力支持,主动服务,以综合执法开展大力整治,坚决淘汰落后产能。

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