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坚持群众需求为第一导向 打造新时代农民精神家园
金东区四家文化礼堂成为全省文化新地标
2017-11-20 09:05:1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飞亚

  日前,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的“全省文化新地标推选展示”活动落下帷幕。活动评选出全省“50个示范文化地标”和“100个优秀文化地标”。其中,金东区鞋塘办事处支家村文化礼堂和澧浦镇蒲塘村文化礼堂名列50个示范文化地标榜单,江东镇横店村文化礼堂、塘雅镇下吴村文化礼堂名列全省100个优秀文化新地标榜单。

  支家村文化礼堂包括村中祠堂展陈、音乐喷泉、石拱桥建设等内容,面积达260多平方米的水上舞台周边空地可容纳300多人观看。蒲塘村文化礼堂占地1200余平方米,突出“文武兼修”。“文”主要体现在金一中蒲塘馆,详细介绍了校址校貌的变迁;“武”体现在五经园内的墙绘和摆着的梅花桩、沙袋等习武工具。横店村文化礼堂选址于有600多年历史的项氏宗祠,采用先进的复旧技术,让宗祠焕发出新的风采。下吴村文化礼堂内设有“奇石下吴演艺场”,每月举办一场文艺演出,每周进行一次奇石拍卖。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满足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近年来,金东区根据省、市有关部署,按照“文化礼堂精神家园”的定位,把群众的文化需求作为第一导向,坚持文化引领,着力打造一批集思想道德教育、文化娱乐活动、科技知识普及于一体的农村文化综合体,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开辟新平台、新载体、新阵地。截至10月底,全区共建成农村文化礼堂95家,争取年底前建成文化礼堂达100家。文化春风吹遍金东大地,如今,各农村文化礼堂成了全区群众名副其实的精神家园、幸福家园,不仅丰富着城乡居民的精神生活,成为农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成为耸立在田间地头的一幢幢精神家园和一个个文化新地标。

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