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财政扶持资金为旅游发展添动力
2017-11-20 09:31:56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翠雯 通讯员 褚韵涵

  “支持旅游发展,吸引良好的投资环境,提升旅游企业加快自身发展的信心,推动金东区旅游业发展,旅游发展扶持资金发挥了大效能。”金东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旅游发展扶持资金是用于金东区旅游景区基础与配套设施建设、景区(点)开发(改建、提升)、旅游专项规划编制、旅游服务品牌提升、教育培训、公共服务、信息化建设、项目包装和宣传推介等补助或奖励的支持性资金,由区财政预算安排,实行专款专用,专账核算。资金扶持重点为区本级发展旅游,受益对象包括景区新建或改造提升项目,旅行社、景区、饭店、乡村民宿和古村落等。

  该资金补助标准根据项目类别分为旅游产业培育类补助、旅游市场营销类补助和旅游人才引进及培养类补助。其中对新创建的国家AAAAA级、AAAA级、AAA级旅游景区,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对新创建的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文化旅游示范基地、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等省级旅游示范基地(点)的,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被相应机构评为国家级的,给予一次性奖励30万元;对按照省级旅游示范基地标准或国家AAA级以上旅游景区标准进行旅游规划,以及开展游客接待中心、标识系统、停车场、游步道等旅游配套设施建设的景区,当年单个项目实际完成投资额(不含土地政策处理等项目前期费用)在500万元以上的,竣工验收合格后,按实际投资额的5%给予一次性补助,单个项目补助总额不超过50万元;各乡镇(街道)举办以旅游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根据不同规模及影响力,一次性给予5至20万元的补助(全年控制在3个以内),与区旅游局合办的旅游宣传活动(或联合踩线),根据不同规模及影响力,一次性给予2至5万元的补助(全年不超过10个)。类似的奖励政策,还涉及旅行社、酒店、运输、人才培养等方方面面。

  2017年,区财政已先后给各乡镇、旅游企业按照政策规定的奖励额度进行兑现,累计发放资金约434万元。

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