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强化政治担当 抓实成果运用
金东区委首轮巡察反馈“问题导向”推动严整实改
2017-11-22 09:18:3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飞亚 通讯员 钱金娜

  “我们要通过巡察工作,重点实现四个目标:要推动实现乡镇党委领导作用不断加强;要推动实现基层执行各种制度规定更加严格;要推动实现基层各项制度更加健全;要真正传导压力,真正‘严’起来,真正形成所有干部人人严格履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真正解决一批长期难以解决的问题。”这是区委对巡察工作的明确要求。

  区委对首轮巡察高度重视,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程天云、区委“五人小组”分别于9月29日、10月31日、11月3日听取了区委首轮巡察三个巡察组的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发现问题是基础,推动问题解决是关键。区委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部署和推动区委巡察工作过程中,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有关市县巡察的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巡察工作方针,全面深化巡察成果运用。

  2017年8月上旬至9月中旬,区委开展首轮巡察,对岭下、江东、源东三个乡镇进行了巡察。巡察中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一个乡镇、一个村存在问题不可怕,最可怕的是发现问题后麻木不仁,不重视、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根据区委关于首轮巡察的重要指示,区委巡办、各巡察组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精准发力、抓实举措,做实做细巡察“下半篇文章”,推动巡察整改落地。

  巡察反馈是推动问题整改的重要环节。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11月15日、17日,区委3个巡察组分别召开反馈会,向岭下镇、江东镇和源东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并就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区委巡察组对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的反馈,直面问题,当面锣、对面鼓,不做任何遮掩,一五一十抖问题,通过严肃反馈督促整改。被巡察乡镇全体机关干部,村支书、主任、村监委主任,“两代表一委员”,2013年以后退休老干部列席反馈会议。在反馈内容上,从严从实从细晒出“问题清单”,就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一一反馈,公开揭短亮丑,让全体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部分领导干部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仍有不足,团结、服务群众能力不够;一些党员干部规矩意识差,违规违纪现象突出;百日攻坚行动存在‘虚、慢、差’的问题……”在第一轮巡察的一次反馈会上,辣味十足的反馈,让被巡察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如坐针毡。有关乡镇负责人坦言:巡察确实是一次“政治体检”,反馈问题直截了当、一针见血,听得面红耳赤,后背冒汗。

  巡察整改见真章,压实各责任主体整改责任至关重要。金东区着力强化被巡察乡镇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努力打造层层传导、环环紧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巡察整改责任体系。区委制定印发《中共金华市金东区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中共金华市金东区委2017年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对强化巡察成果运用作出刚性规定,要求实行“双反馈”“双公开”“双报告”,严格依规查处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彻底整改巡察反馈的问题。被巡察党组织10天内报告整改方案,2个月内报告整改情况,并公开整改结果,接受群众监督。对敷衍塞责、整改不力的,要严肃追责。 据悉,按照巡视巡察相关规定和区委要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对部分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盯住整改质量不放松,对问题没见底的“再见底”,真正体现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永远在路上。

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