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交警张陆俊:身体力行奏响道路平安之歌
2017-11-29 09:55:3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纯

  他为城市与乡村增添了和谐,让纷沓的步履不再拥挤,让幼小的孩子有了安全的关爱,让穿梭的车辆有了文明的秩序。华灯初上时,他依然坚守岗位;万家灯火下,祥和氛围的背后有他无声的付出。他叫张陆俊,现任金东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兼多湖中队长,从警15年,他扎根基层,勤学肯干,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公安交警。

  作为一名交警,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张陆俊总是说“习惯了”,朴实无华的三个字,不是空话套话,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交警岗位上续写忠诚。2005年5月,张陆俊在金华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曹宅中队单警连续值事故班43天,创下了全市交警单警值班时间最长的记录。值班期间,张陆俊接处的400多起事故都得到圆满解决,没有一起信访投诉。

  超载、超速、酒驾等重点违法的查处一直是交管秩序工作的“硬骨头”,车流在哪里,张陆俊就驻守在哪里。2016年4月,为平安护航“G20”,张陆俊带队开展酒驾“零点整治”行动,在检查车辆的过程中,一名醉酒驾驶员驾车冲卡,将他拖行了50多米后,撞倒在了路沿的隔离桩边上。经过医院的全面检查,他的面部及全身多处骨折,需要手术和长时间的静养,但他仅住院治疗了40天又匆匆返回工作岗位,继续奋战在路面一线。“他真的是‘拼命三郎’,身体没恢复就回来工作,而且工作照旧,完全不把自己当病人。”说起张陆俊,同事们是又敬佩又心疼。

  今年8月,张陆俊调任金东交警大队任副大队长兼多湖中队长。目前正值中央商务区大开发,以城市轻轨为代表的各类大型建设项目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施工封道、大量工程车辆的通行给多湖区块交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如何平衡项目施工进度和城市道路通行效率的矛盾,成为摆在张陆俊面前的新挑战。当谈及“服务、便民”话题时,张陆俊的“话匣子”一下被打开了,“要讲交通管理,从严执法自不用说。但是,便民服务必须从细节入手,小事做起,它最能感化人,很重要。”张陆俊到任后,坚持实地踏勘每一处安全隐患点,协调安排每一处堵点、乱点,大到工程施工顺序、小到工程车进出口的设置,都仔细研究,抓好落实。在他的努力下,各类大型建设项目施工进度得到保障,辖区也未发生大规模、长时间的拥堵情况。

  他用汗水、真诚获得广大交通参与者的认可,用实际行动诠释警徽的意义。穿上警服,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荣誉。为人民服务,永远是交警的宗旨。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