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多湖派出所获评 省优秀“青少年维权岗”
2017-11-29 09:55:34来源: 今日金东 通讯员 王莹 傅嘉莉

  近日,金东公安分局多湖派出所被团省委和省公安厅命名为第七批省优秀“青少年维权岗”,成为今年全市获此殊荣的两个基层派出所之一。

  一直以来,多湖派出所高度重视青少年犯罪预防和维权工作。“当前,各类违法犯罪呈现低龄化,被侵害的对象有不少是青少年,因此,我们将工作重点放在了预防青少年犯罪上。”多湖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以加强维权岗建设为抓手,认真开展青少年维权工作,特别是通过落实法制副校长制度,精挑10名优秀民警,担任辖区10所中小学的法制副校长。

  多湖派出所充分发挥法制副校长在青少年维权岗建设中的特殊作用,对大中小学生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工作,从幼儿园、到中学、到大学,各学段都提出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包括预防抢劫、盗窃,远离交通事故发生,远离毒品、香烟等方面的要求。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发放民警联系卡、宣传资料,教育学生远离犯罪;为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对做好事的学生予以表扬肯定,传播正能量,提升学生责任感和荣誉感;加强法制副校长业务培训,定期邀请金东公安分局法制大队民警、金华警校教师给法制副校长讲课,分析青少年犯罪出现的新情况,并对法制副校长工作提出指导性要求,要求每位法制副校长每学期进行一次法律讲课,围绕“青少年自身修养”、“如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等主题,结合案例进行宣讲。另外,多湖派出所对有违法犯罪行为或有不良倾向行为的少年秘密建立档案,长期跟踪、回访、帮教,这些举措对于学校开展素质教育、维护校园秩序、减少和杜绝违法犯罪行为起到了积极作用。

  落实法制副校长制度的同时,多湖派出所更是对校园安全管理不松懈,对校园周边违法犯罪活动实行零容忍,营造高压严打态势,确保校园和师生的绝对安全。该所在一些治安秩序比较复杂的学校,设立治安民警办公室,在各校园交汇点建立社区警务办公室,办公室内配齐单警装备,与学校等有关部门联动,实现社区工作和巡逻工作有机整合。

  对滋扰校园、侵害师生安全的违法行为,多湖派出所做到快速反应、快侦快破,有效降低了此类警情的发案率。辖区内某学校网站曾被黑客多次入侵,植入网络卖枪等违法页面。得知这一情况后,多湖派出所通过侦查手段发现沈某、代某有重大犯罪嫌疑,民警远赴湖南蹲点最终成功抓获嫌疑人。案件的迅速侦破,强有力的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多湖派出所还集中力量打击和查处各类影响学校教学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对网吧的监管力度,定期对网吧进行检查,对于不符合规定的网吧进行行政处罚,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与此同时,他们还联合网警大队、文体局重点排摸黑网吧等违法场所。今年4月,该所开展了万达广场黑网吧检查取缔工作,以及校园周边涉赌涉黄场所排查,有效净化了校园的周边环境。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