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孝顺、傅村、源东三地司法所设立诉讼服务点
为群众在家门口解决矛盾纠纷提供便利
2017-12-15 08:58:2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翠雯 通讯员 范梦峥

  近日,为方便群众诉讼活动,金东区法院联合区司法局发布了《关于部分司法所开展延伸立案服务的通知》,决定在孝顺、傅村、源东三地司法所设立诉讼服务点,整合乡镇司法所资源,为群众在家门口解决矛盾纠纷提供便利。

  “孝顺镇、傅村镇、源东乡三个乡镇离城区较远,司法服务下基层多为不便,且孝顺、傅村经济发达,人口密集,群众对司法服务的需求较大。”区法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正是因为如此,他们经过多方协调,决定在这三个乡镇建立诉讼服务点,方便离城区较远乡镇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提升司法服务能力水平,让群众的诉求渠道更多、更便捷,使解决纠纷的效率更高、效果更好,让群众实现“最多跑一次”。

  据悉,设立延伸立案服务点是金东区推进延伸立案服务合作机制的创新举措,延伸立案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其开展的司法所诉讼服务事项包括申请立案的当事人可以到所在地司法所申请网上立案,案件当事人可以到司法所联系开具裁判书生效证明、查询案件信息、预约接访(谈)等。

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