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美丽乡村
花草掩映 小卖部美出新高度
2017-12-27 11:11:1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叶帆

  在江东镇横店村中有一个小卖部,虽然很普通,但是在主人的精心布置之下,显得十分引人注目。在小卖部周围,有许多并不名贵的花花草草,比如老鸦柿、白兰花,雏菊、山竹梅……每天清晨,小卖部主人余有国都会和妻子徐小花精心打理周围的花花草草,不时对一些花草进行修剪、浇水。每次打理完之后,两人都会坐在石凳上好好欣赏一番。

  前段时间,金东区开展新一轮“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作为党员家庭,夫妻二人积极响应,着手在小卖部周围布置一个庭院。一开始两人想着是否应该布置一些名贵的品种,但考虑之后发现名贵的品种与自家的小卖部的风格有些格格不入。经过一段时间的琢磨,他们决定摒弃概念化的东西,从自己的喜好入手,没想到呈现出来的效果意外的不错,如今的小卖部已有一半掩映在花草之中。

  “我特别喜欢老鸦柿,所以在小卖部周围种了两棵,然后摆放了一些桌几,再配上一些花花草草,自己家的特色就这么出来了。”余有国说,小卖部门前的这棵老鸦柿是他特地去苗木市场买来的,到现在已有28个年头,在金华一代都是少有的。余有国还告诉记者,老鸦柿到年底便会结出一颗颗富有光泽的红色果实,样式十分喜庆,再加上老鸦柿有事事(柿柿)如意、红事(红柿)当头的好寓意,使得他愈发喜爱。

  除了门前的两棵老鸦柿之外,记者发现还在小卖部北面还有30余盆老鸦柿,在花盆内还铺着一些浅灰蓝的石子,配合着古风的花盆,别有一番风味。记者了解到,小卖部北面的空地是经过危房整治之后腾出来的,一家人商量着对空地进行改造,把该丢弃的丢弃,该布置的布置完以后,一个小型盆栽基地应运而生。“每次有客人买完东西,都会在小卖部周围看上一圈。”余有国自豪地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小卖部内有一排架子上还摆放着各式各样的石头,继续往里面走去,发现里面的整个房间里都摆满了石头,原来,余有国是一个奇石爱好者,每隔一段时间,他都会去河里或者岸边找一些奇石拿到家里来摆放。女主人徐小花告诉记者,过段时间他们会将部分奇石以展品的形式装点庭院。

  当记者问到,是根据什么理念打造这个庭院的时候,余有国回答得很干脆:“我们自己布置庭院是根据美化生活、修身养性来打造的。”他还表示,今后自己和妻子还会继续装点小卖部周围的庭院,让它变得越来越美。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