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美丽乡村  >  乡村旅游
元旦小长假,让我们相约去金东!
12月29日开始,美丽乡村欢乐行精彩不断
2017-12-29 11:40: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飞亚 王特桑

  12月29日,金东区将启动美丽乡村欢乐行活动。启动仪式上,除了开场表演等环节外,还将对首批A级景区村庄进行集中授牌。元旦期间,不少乡镇也都推出了各色旅游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为计划元旦出游的市民提供了一个好选择,元旦假期,来金东享受田园风光,体验金东名俗文化,亲历变革发展中的美丽幸福金东。

  

  “活力武林·幸福金东”2017金东武林大会

  金东是“浙江省大成拳之乡”,全区已挖掘整理和传承保护的武术非物质文化遗产共有5项,其中岳家拳和大成拳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金华南拳、蒲塘五经拳、蛇拳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是金东首次举办大型武林大会,大家在观赛的同时,还能学上一招一式。

  地点:澧浦镇蒲塘村时间:12月29日至30日内容:12月29日上午,2017金东武林大会开幕式暨“活力武林、幸福金东”文体盛典,参观武协“一会三馆”和蒲塘村景,同时,举办2017金东武林大会武术发展论坛;12月30日上午,举行2017金东武林大会武术展演暨2017年度武协总结表彰会。

  

  方员外之女抛绣球招亲

  在古装剧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抛绣球招婿的桥段,抢到绣球者也就抢到了好运,如果您也想要为新的一年讨个好彩头,不如到塘雅镇下吴村来一场穿越之旅吧。元旦期间,下吴村将正式以省AA级景区村庄的身份开园迎客。村里特色的“石头动物园”,趣味十足。同时,还可以体验打年糕、制作土茶壶等传统活动,体验民俗文化。

  地点:塘雅镇下吴村时间:12月30日到2018年1月1日

  

  “‘爱上·岭下’金华市乡旅欢乐颂”系列活动

  品豆腐宴、看踩街表演,元旦就是要这样嗨翻天!越野跑、冬泳,一场陆地上,一场水里,都是户外高手体力和耐力的较量。另外,钓鱼高手们注意了,此次比赛取前35名,冠军奖金5000元,等着你来拿!

  地点:岭下镇时间:12月31日至2018年1月1日内容:12月31日上午,在岭五村举办活动开幕式、舞龙踩街等,下午举办非遗展演。晚上,举办迎新文艺晚会暨“臻功夫”年会;2018年1月1日上午,在釜章村举办越野欢乐跑,下午在王溪村举办冬泳活动。同时,在毛栗溪村舒泽农庄举办“岭下镇”杯全国钓鱼邀请赛。

  过完元旦,还有周末,然后迎来春节长假,美丽乡村欢乐行精彩不断。美丽乡村行共有“行走金东”“发现金东”“乐游金东”“魅力金东”等系列活动,不管你喜欢户外运动,还是摄影爱好者,或者擅长画画、写作,又或是热爱采摘游、自驾游,总有一款适合你。

  

  “行走金东”系列活动

  毅行金东:以“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为主题,将几个重点A级景区串联形成一条风景、劳逸结合的毅行路线,领略风景的同时,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慢跑金东:以“跑在乡间的小路上”为主题,将特色古村落串成一条独具特色的慢跑旅游线路,体验大家一起运动的轻松愉氛围。骑行金东:以“骑在乡间小路上”为主题,以现有的金东骑行绿道为主要线路,穿插一些特色景点,形成一条美景、运动结合的特色旅游线路,践行身体力行的低碳环保理念。

  “发现金东”系列活动

  “金东光影”摄影比赛:摄影爱好者们将用光影留住美好的事物,用心发现身边的美丽,宣传金东A级景区不同角度、不同时段的不同美景。“金东色彩”绘画比赛:绘画爱好者们将以绘画、评比、画展等方式发现金东的美景、美食、民俗等,表达对金东的情感。“金东故事”征文比赛:邂逅金东印象,述说美好时光。号召所有市民,用文字表达、述说与金东的美好时光和有趣故事。

 

  “乐游金东”系列活动

  欢乐自驾游金东:游客通过浙中车友会等协会组织百辆私家车自驾游览A级景区村庄。欢乐采摘游金东:游客到金东的采摘园亲自采摘,亲自烹饪,让平时远离田园的城里人重新回归田园生活。欢乐研学游金东:师生们在民俗文化、美食制作、艺术刻画等内容融合一体的旅游产品中游玩,在社会和大自然的课堂里学习。

 

  “魅力金东”系列活动

  美食文化:岭下的豆腐宴、琐园的年糕、长塘徐的豆腐皮、福记馒头,游客们都可DIY,体验其趣味。

  民俗文化:长塘徐庙会、琐园打年糕、下吴的抛绣球、釜章僧尼会,游客在观看时,说不定就成了表演的主角。

  艺术文化:蒲塘的武术文化,竹村的竹文化、下吴的石头文化以及江东的古婺窑火,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艺术的熏陶。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