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金东区成功处理一起危化品运输车交通事故
2018-01-03 10:10: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上月27日凌晨5时10分,一辆装载满20多吨甲醛的浙H牌照罐式过境车,在行驶至金义快速路竹溪塘路口红绿灯时,被后方同向行驶的赣E牌照大货车追尾,造成后方阀门破损和管道破裂,罐内甲醛直接泄漏于路面,面积达100多平方米。

  接到金东应急平台的反馈信息,交通、消防、安监、环保等部门(单位)立即派人前往处理事故。“通过消防官兵的应急处置,在很短时间内就把该车的第二道阀门给关闭了,并由消防人员全程护送至孝顺镇低田进行后续安置。”当时在现场协助指挥的公路运输管理所副所长金辉告诉记者,这是由后方车辆驾驶员疲劳驾驶引起的事故,因各方发现及时、跟进到位,成功地消除一起重大安全隐患,当地交通状况并未受到影响。

  据了解,金东区各部门为严防交通事故发生,紧盯危化品运输车安全隐患不放松。一方面认真做好危化品管理工作,每月多次上门服务,检查企业存放危化品是否合规,并向危化品企业运输人员指导物品流转中的安全注意细节,提高人员对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另一方面加强监督管控,对途经辖区危化物品运输车严查细纠,重点查处危化品运输车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同时,根据GPS定位系统,不定期检查运输危化品的车辆轨迹,如发现与汇报有出入,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全面、深入地进行隐患自排自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