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今日头条
新年第一次区委常委会议召开
创新实干抓落实 推动金东高质量发展
2018-01-08 09:14:2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1月5日下午,区委书记程天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进行分解。

  区委各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人,副区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推动理念转换、动能转换、结构转换、效率转换和环境转换,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以大变革促进大发展,扎实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会议提出的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充分体现了我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要求,为金东区2018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要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理清2018年工作思路,按照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理念,用心做好“五篇文章”,加快推进“123456”工程,大力实施“六大行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持续和谐稳定,为建设美丽幸福金东、打造现代化都市中心区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分解落实区委四届三次全会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的情况汇报,并研究了相关具体方案。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上来,紧紧抓住当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大湾区大都市大通道大花园和现代化都市区加快建设的大好机遇,紧盯“发展要实、质量要高”的要求,保持战略上的定力、增强战术上的执行力。各牵头单位要紧扣区委全会确定的“六大行动”,把新一年的工作重点聚焦到抓项目、抓环境、抓经济、抓发展上来,把精力集中到抓谋划、抓执行、抓落实上来。要立足全区实际,进一步细化“六大行动”,推动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形成完备的工作方案。要立足各自岗位实际,从具体负责的每一项工作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扑下身子务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当先锋、作表率。

  会议强调,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唱响创新实干最强音,把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区领导要以上率下,分头抓包干、分工抓落实,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推进机制,每月开展一次现场办公;相关部门要根据自身职能,加强沟通协调,全力为工作推进做好服务;乡镇“一把手”要亲自过问亲自抓,细化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要大力弘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根据金东实际和新情况、新变化、新问题,用改革的意识谋划新思路、创造新方法、探索新路子,提升审批效率,破除影响工作进展的“坛坛罐罐”。要进一步健全责任机制,严格督查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部署了1月份主要工作。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