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男子在超市持刀抢劫 民警16小时破案
2018-01-12 09:31:53来源: 今日金东 通讯员 朱忆安 韩露

  上月14日上午10时许,金东公安分局鞋塘派出所民警在一辆废弃面包车内抓获还在呼呼大睡的湖南人石某,16个小时前,石某进入一家超市购物,在结帐时,他掏出刚买的菜刀抢劫走超市营业款150元。

  13日17时50分许,鞋塘派出所接到报警,报案人朱女士称其在自家超市内被一名男子持刀抢劫。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赶到现场。经调取店内监控发现,该身着蓝色衣服的男子在17时30分左右进入超市,他在超市内选购零食,17时45分,他到柜台结账时,掏出刚在超市选的菜刀对着朱女士说:“打劫!”朱女士以为他在开玩笑,男子说:“你要么报警,要么给我钱。”朱女士与他周旋几句后,从钱柜里拿出150元给男子,男子拿钱后迅速离开。待该男子走后,朱女士马上向警方报警。

  鞋塘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对案件进行调查,为了迅速破案,民警兵分几路,对周边展开走访,开始拉网式地查看周边所有监控。负责查看监控的民警索性把被子搬进办公室,通宵达旦进行工作。

  根据调查,该蓝衣男子说着一口带口音的普通话,在超市购买了辣条等口味偏重的吃食,离开超市后,曾进入辖区某网吧,在鞋塘派出所附近的弄堂出现后就消失无踪。办案民警判断他应该是无固定住所的非金华本地人。

  办案民警陈凯在查看监控时发现,前几天在派出所附近的弄堂出现过一位步履相似且整日带帽的男子。他想起派出所附近弄堂里有一排废弃的面包车,会不会犯罪嫌疑人躲在面包车里呢?陈凯立即带人对那一排废弃的面包车进行排查,果然发现了蜷缩在车内睡觉的石某。

  犯罪嫌疑人石某,男,24岁,湖南人。之前曾在义乌打工,据他自己交待,有四五千一个月的工资,但因大手大脚花钱并无积蓄,觉得工作无聊,便辞了工作于几天前来金华散心。谁料钱包被偷,身无分文的他萌生了去超市买把菜刀抢劫来混生活的念头。

  现石某已被金东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