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金东警方24小时内告破入室抢劫案
2018-01-12 09:31:54来源: 今日金东 通讯员 张潇琪

  1月2日,在孝顺辖区内发生一起蓄谋恶性入室抢劫事件,歹徒抢走被害女性的钱包,并且用自备的绳子勒昏被害人,事后驾驶一辆面包车逃离现场。孝顺派出所在刑侦大队与鞋塘派出所的通力协助下,在案发24小时内完美告破此案件。

  案件发生后,孝顺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在侦查阶段发现这名嫌疑人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利用变装躲避视频监控,使侦破难度大大提高。“案犯手段残忍,逃窜只会留下隐患,而嫌疑人流窜作案的可能性很大,现在当务之急是查清逃跑路线,核准其落脚点。”副所长傅景华研判案情后提出明确侦破思路。专案组通过海量监控调取,反向侦察获得重大突破——案发后,一个鬼祟身影出现在现场周边,可疑的是整体打扮不同。通过层层剥茧步步为营,终于在监控里发现了这名换装男子,最终查明这名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作案车辆的行走路线,掌握了嫌疑人的基本情况。

  抓捕行动正式开始,孝顺所所长徐卫龙、副所长傅景华与专案组各队员一起出动,在出租屋成功抓获嫌疑人洪某,被抓时的洪某一副淡定模样,丝毫不惊慌害怕。

  经审查,洪某是鞋塘办事处人,现居住在孝顺辖区,对入室抢劫作案供认不讳。他说,由于自己好赌,近一年输了好多钱,父母生病住院,还有妻子、儿女要养活,经济压力过大。由于之前多次在路上见过此女子,发现她是单身一人,经常走夜路,遂萌发了晚上入室抢劫的想法。他在家自备了衣物与绳子,本想抢了钱包就走,没想到女子大喊救命,怕惊动邻居,就用绳子勒她的脖子,见女子昏迷才赶紧逃走。怕人认出,出门后立马换了一身衣物,开车到野外焚烧了作案时的衣物。

  所幸,此女子大喊救命后,被邻居发现送往医院治疗,现已无大碍。

  目前,洪某已被金东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