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上万元渔具不翼而飞 民警12小时抓获“痴钓狂人”
2018-01-12 09:31:53来源: 今日金东 通讯员 李倩

  痴钓成狂,贪心作祟,竟将歪念头动到了昔日钓友身上,“顺手牵羊”偷走上万元渔具,终究难逃民警布下的“天罗地网”。1月8日,曹宅派出所民警通过连夜追踪工作,花了12小时成功锁定并抓获盗窃嫌疑人曹某某,当场查获被盗的上万元渔具。

  1月7日,家住曹宅镇的曹先生就遇到了件糟心事,锁在自家鱼塘小屋里的上万元渔具一夜之间不翼而飞,他急匆匆地来曹宅派出所报案。接警后,曹宅派出所民警夏雨向曹先生详细了解了情况,得知鱼塘是曹先生承包来的,平时常有人来钓鱼,为图方便有些人会把渔具放在鱼塘边的小屋里,小屋的门平时都是锁着的。6日下午曹先生离开时将渔具锁在小屋中,到了7日就发现不见了。由于鱼塘地处偏僻,视频监控条件较差,而且鱼塘的监控电线也被故意弄断,无法拍下嫌疑人的样貌。于是,民警夏雨大胆推测,这么多渔具,嫌疑人肯定需要交通工具来运,他立即转变侦查思路,连夜对鱼塘周边的公路监控进行仔细查看,通过一桢帧反复回放分析,终于在一小段监控录像中发现了蛛丝马迹,初步锁定一名可疑男子,通过视频追踪,发现该名男子于7日凌晨到达住处,从车上拿下许多鱼杆、饲饵桶、渔网等,而这些正是曹先生被盗的渔具。成功锁定目标后,民警于8日上午将嫌疑人曹某某抓获,并在其家中找到被盗的渔具。

  得知嫌疑人抓到后,曹先生赶到曹宅派出所对民警表示感谢,得知嫌疑人是曹某某时,曹先生也是傻了眼,想不到偷渔具的不是别人正是平日的钓友。原来,嫌疑人曹某某平日酷爱钓鱼,1月6日晚吃过夜宵开车路过鱼塘时,忍不住下车去鱼塘边转悠下,一时好奇,到小屋里一看,都是各种渔具,曹某某顿时欣喜若狂,起了贪念,趁天黑将渔具偷走,并在慌乱中扯断了监控电线。目前,曹某某已被金东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