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旧屋换新房 居民乐开颜
2018-01-17 09:46:26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紫依

  加强居民住房保障是2017年金东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去年,金东区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要求、高效率推进、高水平管理”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同时推进危旧房整治,确保解决百姓安居问题。

  1月15日,冬日暖阳和煦。艾青路以南、金东大草坪以西,泉源社区建设工地,塔吊林立,机器轰鸣,高楼拔地而起。在不久的将来,安置居民将陆续搬入这个环境好、功能全的安置小区里。

  区住建局数据显示,2017年,金东区计划保障性住房新开工882套,截至目前,泉源安置房B地块项目1~6#安置房主体完成至15至17层,7~12#楼完成至25至29层,计划到2018年1月12幢安置房(共1153套)全面封顶。另外,金都美地三期629套已完成结顶。

  住房保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不仅确保“量”,更要注重“质”。为确保保障房质量过硬、可靠安全,区住建局始终把保障性住房建设质量作为第一要求,加强质量监管,全程监督。严格建设程序,会同有关部门,定期组织开展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加强日常监督和巡查,确保住房困难群体住上放心房。

  危旧房改造也是加强居民住房保障的重要工作。2017年对岭下镇岭三村的叶元隆一家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农村危房改造,他们家终于实现了期盼已久的“安居梦”。叶元隆告诉记者,以前全家人住在年久失修的土坯房里,房屋多处出现裂缝,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在危房鉴定中,他的房子被第三方专业房屋鉴定机构鉴定为C级危房,继而进行了修缮。现在,走进房内,新地板、新门窗已经全部安装到位。

  据悉,区住建局对全区农村房屋开展拉网式全面排查鉴定,共鉴定出C、D级危房4452户,以“腾空、修缮、拆除、安置”治危攻坚组合拳,多方式推进农村危旧房改造,解决农村最急需改造对象的住房问题。在改造过程中,严把施工队选择、建材质量、价格控制、建筑质量等四个关键环节,保障房屋质量,切实改善贫困群众的住房条件。

  “金东区城乡危旧房量大面广,各乡镇(街道)把危旧房治理改造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去年12月22日,累计整治完成4356户,完成率为97.84%,其中拆除1446户、修缮1969户、腾空封存941户,涉及公共安全的C级危房已全部完成整治。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