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30个类别68个拓展性课程
澧浦小学为孩子搭起梦想舞台
2018-01-17 09:46:2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缪小芬 叶帆

  近日,第五届“兰亭奖”中小学生书法大赛金华赛区选拔赛获奖名单出炉,澧浦小学学生获得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的佳绩。

  “我们把书法当作学校教书育人的重要载体,通过专业老师指导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并设立书法展厅展示他们的作品,培养他们的自豪感。”校长钱光明说,一直来,作为省书法教育基地,该校自编了教材,开发了书法校本课程《硬笔书写练习册》,供学生们临摹练习。在严俊和余健平等老师们10多年的坚持下,师生每天中午练字20分钟,蕴育了大量优秀苗子。

  书法课是澧浦小学拓展性课程中的一项。该校从最基础的书法、美术、音乐等30个类别开始,让学生在拓展性课程班里“玩”起来,充分挖掘兴趣爱好,发展孩子的个性特长,丰富孩子的精神文化生活。经过几年的探索,已形成包含普及类课程、个性化课程、综合类课程的拓展性课程结构图。学生可以在30个类别、68个课程班中,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打破班级界限,自主选择课程。

  在教学实践中,该校还邀请了非遗传承人朱华新来校指导舞龙,请金华外国语学校老师胡丹东辅导健美操。目前像这样的校外辅导员课程已达10多门。

  同时,部分老师通过学习和教学实践,已完成课程纲要的编写。“这就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走过场、一阵风,建立了长效机制。”钱光明说。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