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2018金东两会
守护百姓的交通安全
2018-01-23 10:29:1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程梦倩/文 邵勤旦/摄

 

  【委员名片】

  张钢锋,区政协委员、金华公安交管分局金东大队大队长

  【真情故事】

  张钢锋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来到智能勤务室,查看当天的警力分布情况。智能勤务室墙上的一块大屏幕格外显眼,金东辖区内所有主要干道情况一目了然。“我每天的任务不仅要查看警力分布情况,还要看看哪里有堵点,根据实际情况再进行警力调整。”他说。

  张钢锋在交警部门工作多年,如何保障老百姓的交通安全是他最关心的事。“金东的公路密度全市第一,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多达百人,这说明交通安全的形势不容乐观。”张钢锋坦言,金东道路交通安全基础设施薄弱,主干道存在开口多、夜间照明差等隐患,再加上外来人口多,其安全意识不高,因此交通安全领域事故多发。

  2016年当选为区政协委员后,张钢锋就提出《规范开口设置降低道路限速,减少事故概率提高安全系数》的提案。他建议,相关部门要对金义快速路和金义东公路的开口进行规范化治理,关闭部分不合理或者间距过近的开口,减少开口数量;降低开口两侧中心隔离带内绿化高度,对部分流量较大的路口和开口,有条件的增加路灯设置,增加亮度;降低金义快速路和金义东公路的全程限速。

  一年下来,张钢锋时刻关注提案的落地情况。“2017年金东已经投入1674万元,对4处省级、1处市级、16处区级事故黑点和1处地质灾害点进行整治,并投入7461.27万完善道路安全设施。可以说,去年的成绩有目共睹。”张钢锋说,今年他又一次提出实施金东区主要公路亮化工程,增加主干道路灯迫在眉睫。

  “夜间路灯亮不亮,关系着百姓的出行安全。”去年张钢锋自掏腰包10万元买了120盏爆闪灯,安装在部分重要路口。让他感到欣慰的是,也是在去年,通过政府、乡镇和企业的努力,24盏高杆灯被安装在主干道的部分路口,不少道路终于亮了起来。

  张钢锋认为,交通安全常识的宣传也同样必不可少。去年,农村红色网格员、平安志愿者队伍、傅村小学少年警校、老年协会等组织,走村入户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扩大宣传范围,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履职感言】

  我最关心的事就是如何保障老百姓的交通安全,我能做的还有很多。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