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2018金东两会
邱银泉在参加人大第五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依法依规履职行权 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2018-01-23 10:32:3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翠雯

  1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邱银泉参加人大第五代表团(孝顺、傅村、鞋塘)讨论,审议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他强调,人大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担负着重要职责。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坚持依法治国、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作为重要任务,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人大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邱银泉指出,过去一年,常委会紧盯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紧扣区委确定的“建设美丽幸福金东、打造现代化都市中心区”发展目标,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依法加强工作监督,推动了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一系列工作成效的取得,与广大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建言献策密不可分。各位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报告,把报告中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推动金东经济社会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邱银泉强调,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一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基层人大处于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第一线,必须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和法律意识,把法治建设贯穿始终,把法治思维运用到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要高度重视推进依法治区进程,不断深化法律监督,努力维护公平正义,大力支持和推动“一府两院”以法治思维审视社会问题,以法治手段解决发展矛盾,以法治方式满足民生需求。二要不断增强人大监督实效。要把监督作为人大工作的永恒主题和主要履职手段,不断增强监督意识,丰富监督内容,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工作方式,增强监督工作实效,推动人大监督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人大监督的着力点,不断强化线上线下人大代表联络站功能,关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履行监督职责。三要深入一线履职行权。人大代表来自各行各业,对基层的情况都比较熟悉,要充分利用这一优势,通过密切联系群众、倾听民意、下基层调研等方式,提出更多高质量、高水准的意见和建议,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出更多代表声音、贡献更多代表力量。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