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2018金东两会
携手新时代 聚焦新目标 展现新作为
金东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1-23 10:32:5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程梦倩/文 邵勤旦/摄

 

  1月22日上午,金东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按照预定议程,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区行政中心大会堂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王瑞海、胡则鸣、金艳秀、施文进、张志连、庄凌飞、唐云及政协老领导、区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区领导程天云、陈峰齐、邱银泉、孙建成和其他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坐。

  区政协主席王瑞海致闭幕辞。区政协副主席施文进主持闭幕会。

  几天来,委员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金东区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有效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委员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状态,有力彰显了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

  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听取和讨论了区委书记程天云在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表彰了2017年度政协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承办提案先进单位和优秀提案、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优秀大会发言,列席了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决议。

  王瑞海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四届区政协开篇布局、继承创新的一年,也是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一年,更是彰显价值、砥砺奋进的一年。一年来的履职实践充分证明,唯有倾政协之力、展政协之长、尽政协之责,才能在金东砥砺奋进的发展大局中写好“政协篇章”、展示“政协风采”、彰显“政协价值”、锻造“政协铁军”。

  王瑞海强调,这次大会明确了新一年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全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坚定政治方向不动摇、助推发展大局不松劲、履行工作职能不懈怠、建设民主政治不停步、促进社会和谐不偏离、加强自身建设不放松,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携手新时代、聚焦新目标、展现新作为。

  王瑞海要求,一要在把牢政治方向中找准新定位,强化理论武装、把握时代脉搏、保持政治定力,始终与区委、区政府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共进,为实现金东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二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聚焦中心工作,研究短板问题,关注群众所想,真正把问题找准、把原因理清、把建议提实,不断提升监督成效和水平。三要在广泛凝心聚力中发挥新优势,持续团结各界人士,畅通意愿诉求渠道,进一步扩大朋友圈、画大同心圆、强大正能量。四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中担当新使命,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代言人”,以民生关切为念,自觉做党的政策宣传者、群众利益维护者、社会和谐促进者。五要在强化自身建设中塑造新形象,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在修身律己、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过硬作风和良好形象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验考评。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携起手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逐梦前行,为建设美丽幸福金东、打造现代化都市中心区而不懈奋斗!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