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2018金东两会
程天云在参加人大第五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合心合力 共建共享 走在现代化都市中心区建设最前列
2018-01-23 10:32:4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1月22日上午,区委书记程天云来到人大第五代表团(孝顺、傅村、鞋塘)讨论点,认真听取代表们讨论发言。程天云强调,要增强大局意识、机遇意识、共建意识,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合心合力、共建共享,聚力抓项目、抓环境、抓民生,努力走在美丽幸福金东、现代化都市中心区建设的最前列。

  代表们围绕区人大、政府及法院、检察院等报告展开热烈讨论,纷纷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程天云对区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一年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参与中心工作、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落实,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推进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发挥的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他对金义都市新区建设取得的成果感到振奋,对“两镇一办”代表及党员干部在过去一年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程天云指出,金义都市新区是都市区黄金主轴的战略支点,也是金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金义都市新区建成之日,就是都市区融合发展之时,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之时。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抢抓机遇、凝心聚力,主动对接、主动融入,继续合心合力合拍服务保障好新区开发建设。“两镇一办”代表及党员干部要按照市委“共建共融共享共赢”的要求,全力配合支持新区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工作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程天云强调,要增强大局意识、机遇意识、共建意识,着眼全省大都市、大通道、大花园战略,紧抓构筑三条廊道、三大通道、共建金义都市区和城市向东发展机遇,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求突破、五年见实效、十年立新城”的要求,勇担责任、提升标杆、狠抓推进。要聚力抓项目,牢固树立“发展为要、实干为先、项目为王”的理念,把更多的工作精力放在抓产业、抓经济,特别是抓实体经济上来,在谋划、招引、建设大项目上有更大作为,在加快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要跑在全区前列。要全力抓好金义东轻轨、金义中央大道等战略性项目,增创新区优势,加快金义聚合。要聚力抓环境,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大花园”行动计划,精心谋划田园综合体项目,按照“全域推进、全面提升”的要求,持之以恒提升标准,保持工作力度不减,全力争创省美丽乡村示范区,同时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对企业项目服务,打造最优政务环境。要聚力抓民生,实施民生幸福提质行动,既聚焦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的民生工程,也关注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做到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