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1月10日二版】金东财政奖补扮靓乡村
2018-01-10 11:30:00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黄飞亚
 

金东财政奖补扮靓乡村“一事一议”实施18个项目,总投资7000多万元

       “现在,这条街已成为热门景点之一,经常能看到游客来拍照,村里人也喜欢到街上散步话家常。”昨天金东区澧浦镇琐园村的严大妈对笔者说。

  青琐街的“脱胎换骨”得益于金东区“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据了解,为提升琐园村整体风貌,区财政局认真审查该村申报项目,与乡镇开展多次对接,最终将青琐街建设列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助推美丽乡村项目。“项目共投资300万元,对水系、景观、立面和路面进行整治与打造。”该村村支书严红星介绍,“一事一议”项目的落地生根给村庄建设注入了生机。

  “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是美丽乡村强有力的助推剂,推动了“农旅文”融合,美了村庄富了村民。曹宅镇横腊村实施了修建村道、池塘清淤、修建停车场等一系列工程,环境卫生和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提升了游客接待能力。“全村以打造‘花园民宿’为核心,全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将自身的优势转化为‘美丽经济’,实现‘美丽蝶变’。”该村村支书绍永铨说,今年仅枇杷采摘和赏芝樱花,就吸引10万多人次游客,带动消费及农副产品销售250万余元。

  “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还带来了基层民主意识的增强。在岭下镇釜章村“一事一议”项目实施过程中,政府搭台,群众唱戏,村民成了主角,让他们找到了共鸣点。修哪些路,路修多宽,路灯安哪里……一切都由村民说了算。因为村民们发挥了自主权,很多困难迎刃而解,干群关系也更为融洽。

  据了解,自2014年列入省“‘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扩大试点县”以来,该区共实施项目18个,总投资7132万元。截至目前,塘雅镇竹村文化园和下吴村美丽乡村基础建设、江东镇焦岩村旅游设施建设等11个项目已基本完成,多数项目已进入审计阶段,计划年底完成所有乡村(项目)建设。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