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2018金东两会
心系基层知民情 尽己所能办好事
2018-01-25 10:43:3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叶帆

  【代表名片】

  朱有海,区人大代表、岭下镇岭一村村支书

  【真情故事】

  一大早,岭一村村支书朱有海便来到了村里正在施工的危旧房拆除工地查看施工情况,和村主任商讨施工方案。朱有海告诉记者,过几天又要下雨,尽快把这项工作完成。自去年4月,村子被确认为全区村庄综合整治试点开始,整治危旧房治理、改造空心村、实行“一户一宅”等工作成为了岭一村的头等大事。

  “想要工作能够顺利开展,仅靠人数显然是不够的。”朱有海说,他与村三委、调解员、会计组成一个小团队,在上门做群众工作的时候,这个小团队中的成员对自己联系户了解清楚,并做到有针对性的上门开展协调工作。2017年,在大家的努力下,拆除全村四分之一危旧老房,完成签约70%。

  据了解,在村庄综合整治过程中,朱有海排查出26户危老旧房。其中,李大爷的家正是年久失修的危旧房之一,安全隐患十分突出。在朱有海与村干部多次上门沟通协调下,李大爷最终同意村两委对其居住房进行拆迁。在拆迁之前,朱有海考虑到像李大爷一样的老人有几十个,为此他与班子成员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建立了一处临时性安置公寓。据介绍,这个临时性安置公寓共有26套房屋,空调、水电一应俱全,还设了1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1个老年活动室,让老人们享受舒适的生活条件的同时,又保障了空心村、旧村改造的顺利实施。

  【履职感言】

  生于基层,服务基层。作为村支书,协调处理好村中事是根本;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听取群众的意见,反应百姓的心声。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