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2018金东两会
加快建设“四好农村路”
2018-01-25 10:43:3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缪小芬

  【委员名片】

  黄莉倩,区政协委员、政协曹宅工委主任、曹宅镇党委副书记

  【真情故事】

  黄莉倩是个在交通系统工作近20年的“老交通”。2013年,她任澧浦镇副镇长。任职期间,她走村访贫,了解村民所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了金义南线沿线路口坡度高的问题,优化改造了部分路段建设。改善交通环境一直是黄莉倩最关注的问题,她发现有些农村公路路面不宽,与车交汇时,通行困难;弯道较多,视线不好;指示牌、护栏、路灯等设施不完善……

  “以前的农村公路设计标准低、资金投入不够、管养机制不健全等,都会影响到农村公路的质量、使用年限。如今,农村私家车激增,农村公路及配套设施建设已经无法满足交通需求。”她说。

  另外,金东区地处都市核心区和金义黄金主轴的中心节点上,是都市区“三条廊道”“四大平台”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建设“四好农村路”,将方便村民生活,提升乡村旅游业等发展,助推金东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

  秉持着这些想法,今年两会,黄莉倩提出了《关于加快建设“四好农村路”、建设美丽幸福金东》的提案,希望区委、区政府和交通局等有关部门重视农村公路建设,以高标准来规划设计,加大资金投入,强化管理养护,尽快消除农村公路安全隐患,增加农村公交通车班次,方便全区老百姓出行,助力乡村振兴。

  【履职感言】

  作为一名乡镇基层委员,必须发挥镇党委政府与政协委员的桥梁纽带作用,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帮助委员听民声、写民意,当好群众利益的代言人。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