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2018金东两会
文化是人们美好生活的灵魂
2018-01-25 10:43:3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程梦倩

  【委员名片】

  王秀鸾,区政协提案与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

  【真情故事】

  “我虽然在政协工作,但7年在文化系统的工作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记。”谈起自己的履职这一年,王秀鸾说了这样一番话。

  的确,翻开王秀鸾的提案目录,便可发现,她的提案都和文化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去年,她提出要进一步深化婺剧进校园。“尽管金东7所学校已成为市级婺剧传承教学基地,但没有真正把婺剧贯穿各学科教学融入课堂,达不到很好的传承效果。”王秀鸾说。

  察觉到婺剧进校园的尴尬,王秀鸾建议各校每周开设一节婺剧欣赏或技能培训课,每年组织一次全区音乐教师婺剧培训,有条件的学校可创作婺剧系列绘本、童谣、儿歌、动画等作为地方校本教材。一年过去了,她欣喜地发现全区所有中心学校都已成为婺剧进校园传承基地。

  而今年,王秀鸾把目光转移到了全域旅游上面来。“不可否认的是,金东的很多景区村庄虽然景美,但都缺乏特色,而这一问题的突破口便是文化。”王秀鸾说。

  除了挖掘本土文化,王秀鸾认为,打造名人文化品牌也是一条出路。“施光南音乐节和艾青诗歌节要一直办下去,这样才能打响金东名人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她说,除了举办活动,施光南和艾青的故居也需要进一步完善。与此同时,王秀鸾还一直在关注农村文化礼堂的“建、管、用”,她认为有些文化礼堂重“建”,轻“管、用”,问题的关键在于文化人才的断档。“我们要多培育唱新闻、讲道情等文化人才,让群众不仅能自娱自乐,也能享受文化大餐。”她说。

  【履职感言】我还要为金东的文化事业一直奋斗下去。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