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1月23日二版】金东整合资源打造优质均衡教育
2018-01-29 11:52:49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朱纯 通讯员 楼盼
?

  


让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校

  金东整合资源打造优质均衡教育

  去年以来,金东区围绕“就近能上学、就近上好学”的目标,以金外、海亮、浙师大幼教等优质教育资源为依托,引进和培育更多名师名校,使优质均衡成为“学在金东”的核心品牌。

  去年11月,金东区实验小学与东孝小学联合成立金东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这是该区组建的首个教育集团。“教育集团的成立不是金东区实验小学优势的‘稀释’,而是教育资源凝聚、重组、提升的过程。”金东区实验小学校长方青说,这将助推实验小学向更宽广的领域、更高的平台发展,真正实现1+1﹥2。

  据了解,东孝小学改名为金东区第二实验小学后,将搬迁到新校区。校区规划在新城区横三路以北、纵四路以东、横二路以南、纵七路以西RB区块,占地约65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可设置60个班,总投资约2亿元,计划2018年开工,2019年秋季招生。

  到2020年,除已成立的金东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金东还将以孝顺小学、区实验中学、孝顺初中为龙头组建3个教育集团,推进“名校集团化”办学模式,发挥好优质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中小学名校集团化办学向其他各类教育延伸。

  金东区教育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学在金东”品牌建设项目计划共9个,分别为金外金东小学(金东新城区范围)、金东区实验二小(新东孝小学)、多湖初中(光南中学)迁建项目、多湖小学(光南小学)扩建项目、江东实验小学扩建项目、孝顺二小(金义中心小学)及附属幼儿园项目、金东区教育局与浙江师范大学幼儿教育集团合作办学项目、金东实验幼儿园二期项目、海亮教育集团合作项目。

  去年以来,金东区还紧锣密鼓实施幼儿园扩容和薄弱幼儿园改造工程:塘雅中心学校幼儿园新建食堂竣工投入使用,江东镇中心小学幼儿园完成搬迁,澧浦镇星星幼儿园完成2600平方米扩建投入使用……金东区整合资源打造优质均衡教育,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接受良好教育。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