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确保隐患整治见成效
消防部门又发出446份整改书
2018-01-31 09:46:2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缪小芬 通讯员 林梦兰

  为深入推进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消防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到位,近期,金东消防大队开展雷霆执法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整治消防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对辖区存在较大隐患的违法单位实行了临时查封。1月1日至1月24日,该大队执法人员检查了640家单位,发现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797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446份,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14份,责令“三停”单位10家,罚款人民币10.3万元,拘留了18人。

  1月17日晚,该大队执法人员在万达广场金街夜查时,发现漫遇酒吧安全出口处被堵塞,且门被上了锁,不具备安全疏散条件。“安全出口通道也是生命通道,一旦在酒吧内发生紧急情况,只有一个出口,容易发生人员被堵,甚至出现踩踏事件。”执法人员说,在漫遇酒吧,还有几个安全出口指示标识牌损坏,疏散通道处堆放着酒瓶和垃圾。执法人员根据消防法对该酒吧进行行政处罚,依据《浙江省公安机关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第475条第五阶次的规定,处罚款人民币5000元。同时,根据《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22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责令该酒吧在30日内整改完毕。

  在万达万象美物业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写字楼无值班人员,台账资料中无巡查检查记录,也无日常检查记录,墙上的消火栓箱门无法正常开启,消火栓按钮已损坏。执法人员根据消防法给予其处罚款人民币5000元整的行政处罚。同时,金东大队执法人员约谈该物业负责人,要求该物业提交整改方案,责令其对物业下的单位进行整体消防安全评估,对所有的消防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维护,责令其在7日内整改完毕。

  检查期间,执法人员还对万达广场附近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出租房、圆圆品餐厅等单位依法实施行政处罚。执法人员向企业负责人强调了隐患问题的严重性,要求责任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并对下发临时查封决定书的单位贴上了封条。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