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遇到事故不再慌 服务中心助理赔
2018-01-31 09:46:2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叶帆

  1月9日,金东区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保险理赔服务中心正式成立。该中心位于二环北路与赤松路交叉口赤松路588号(大昌机动车施救分公司旁),主要帮助车主快速处理轻微物损交通事故并获得理赔,车主只需通过安装12123APP平台,按照指导流程操作,即可实现互联网在线快速处理事故。

  近日,在金东区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保险理赔服务中心的定责理赔大厅内,车主吴先生正将身份证与驾驶证交给工作人员复印。他说,1月11日早上,他在十八里立交桥附近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并通过在线处理平台在事故现场完成了理赔手续,只需到中心提交相关证件复印件留作备案即可。“现在的处理方式高效便捷,比以前方便多了。”吴先生说。

  据了解,在发生轻微物损的交通事故后,出警人员会立即赶往现场对事故责任进行划分,双方车主确认无误后通过12123APP进行电子签名确认,便可以拿到一张“快处快撤引导卡”。卡片上详细告知了交通事故处理流程以及所需材料。之后,事故车主双方在完成电子签名、责任划分清晰的前提下,可在8:00~20:30全时段内的任意一时间,前往该服务中心拿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并复印身份证和驾驶证以留备案。

  “轻微物损的交通事故发生频率最高,却存在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时间长、程序复杂和保险理赔难、手续复杂等现象,群众办事麻烦,而且容易造成交通堵塞。服务中心的成立为事故当事人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真正实现数据多跑,群众少跑。”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事故中队福中队长郑骁说。

  据了解,以往处理轻微物损的交通事故首先要车主自行划定责任,需事故车主双方一同到对应所在区域的交警部门看监控录像,然后由工作人员判定责任,并且在完成事故处理之前,双方还需一同在交警部门完成签字。“有时碰到民警出警不在,或是事故双方车主的任意一方无法前往,事故处理就被搁置。”郑骁告诉记者,现在通过12123APP软件,只需要进行网上操作就可完成事故处理,大大方便了车主。数据显示,服务中心仅仅两天时间已处理21件轻微物损交通事故。

  据悉,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保险理赔服务中心实行8:00~20:30全时段值班,全年无休,同时配备十多名专业人员对事故车主进行引导说明。除此之外,针对调解难度较高的事故,即使当时已进行事故认定,民警也可以对车主存在疑惑的地方进行解读和说明,最大限度地保障事故双方车主的权益。

  “车主在服务中心领取到事故认定书后,可以直接与驻点保险公司沟通和理赔,真正实现定责、定损、理赔一站式服务。”郑骁告诉记者,目前已有太平洋保险、平安保险等20余家保险公司入驻服务中心。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