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消防安全专栏
金东区举行“今冬明春”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业务技能比武竞赛
2017-12-08 11:15:00来源: 通讯员 贾雯

  为进一步加强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管理,规范执勤训练工作,有效提升志愿消防队、微型消防站的业务素质和灭火救援能力,12月8日,金东区举行“今冬明春”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业务技能比武竞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军晖,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方兴木,区府办副主任余卫群,金东公安分局副局长傅少华,金东大队教导员孔伟杰,金东大队大队长陈勋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状、证书。

  此次活动共有135名微型消防站队员和志愿消防队队员参加,比赛设置了一人两盘65mm水带连接操、利用室外消火栓两支水枪操、手抬机动泵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操、着战斗服利用灭火器灭火操等四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全体参赛队员充分发扬团结拼搏的团队精神,比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为确保“比武”活动工作顺利开展,金东大队派出专人对各项比武项目的操作规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及演示,明确了各项比武扣分规则,同时指定专人作为裁判,全程跟踪整个赛程,全程监督成绩记录真实有效。在每个项目结束后,裁判人员都一一点评了主要失分细节以及重要步骤的完成程度。

  “比武”竞赛结束后,出席的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现场颁发了证书和奖状。颁奖仪式上,贾军晖常务副区长发表重要讲话,对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工作强调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加快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进度;二是要提升消防队伍的业务能力水平;三是要加大对消防队伍的资金投入。贾军晖常务副区长要求,各地要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提升消防工作水平的部署要求,加快建设进度,全面提高全区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水平。

  金东大队将进一步加强对志愿消防队、微型消防站的业务指导,提升队员应对火灾的实战能力,以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着眼实战,立足实用,强化业务技术、纪律作风和身体素质基础,着力提升队伍实力。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