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消防安全专栏
金东大队“四大举措”夯实冬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2017-12-24 11:46:00来源: 通讯员 贾雯

  为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维护社会消防形势稳定,夯实“防火墙工程”,金东大队遵循“防为上、救次之、戒为下”的消防管理理念,采取四项措施抓好消防安全管理,落实责任,强化预防,筑牢冬季防火安全堡垒。

  加强思想认识,全力筑牢冬季火灾防控墙。针对冬春防火工作的特点,大队专门召开会议对防火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认真查找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及时提出相适应的对策,明确控管目标,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人员分工到位、时间安排到位、组织部署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全力打造和谐平安的消防环境。

  坚持部门联动,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冬防工作开展以来,大队紧盯学校、出租房、在建工程、仓储聚集区等防控重点,积极联合工商、文化等相关职能部门,持续深入开展了消防安全集中清查整治行动,始终保持严打火患的高压态势。金东大队深刻总结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动员全区各街道乡镇、教育、建设、文化、卫生等部门开展“拉网式”的大排查,共检查单位521家,发现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569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498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78份。

  拓宽宣传渠道,大力营造消防宣传良好氛围。大队结合冬季诱发火灾因素增多等特点,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积极深入企业、社区、学校、农村等阵地,通过上门服务、进馆参观等形式传播消防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逃生技能。12月份以来,大队累计进学校5次,孝顺体验馆开放14次,学生进红门6次,全面掀起秋季消防宣传热潮。

  开展消防大比武,不断提升多种形式消防队综合实战能力。大队通过组织开展“今冬明春”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业务技能比武竞赛,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提升志愿消防队、微型消防站队员应对火灾的实战能力。大队加强对志愿消防队、微型消防站的业务指导,以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着眼实战,立足实用,强化业务技术、纪律作风和身体素质基础,着力提升队伍实力。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