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消防安全专栏
金东消防大队“三大”举措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7-12-25 11:47:00来源: 通讯员 杨一玫

  自“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开展以来,金东消防大队坚持以创人民满意消防队伍为目标,对准发展所需、民心所向,精准发力,推出一系列便民措施,有效化解办事群众的困难,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

  完善制度建设,提升办事效率。大队领导高度重视,层层部署,全面制定服务指南,并落实专人对窗口受理业务进行专业化培训,不让办事群众“冤枉跑”。期间,大队严格落实相关服务制度,全面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度、AB岗制度和业务提醒制度,承诺在规定时间内予以办结的合理需求,并将所需材料及时告知,避免因工作人员岗位缺失造成办事群众回头跑现象,同时对申报资料全面“瘦身”,进一步精简审批申报资料,规范消防行政审批流程,实现优化服务。大队还推行文书快递免费寄送服务,消防窗口工作人员会提示建设单位填写《送达信息确认书》,明确送达方式,法律文书在审批结束后可免费寄送申报单位。

  推进服务模式改革,建设便民服务平台。大队坚持从抓服务态度入手,强化督导检查,推动服务举措落实落地,全面实行消防验收和开业前检查电话受理和预约服务,申报单位认为资料已符合申报条件时,可通过电话申报受理,工作人员对现场审查时将受理资料一并带回,最大限度地推行“零次跑”,同时明确提醒装饰装修工程在投资额30万以上且建筑面积300平方米以上可登录属地备案获取项目代码以及除涉及功能变更外的装饰装修工程,在电子审图系统未改造完成前,先由消防窗口资料预审后,通知相关图审机构可单独实行消防技术审查,并对于重点项目、民生工程实施“项目警官制”,落实专人提前介入、全程跟踪、上门服务,直至项目投入使用。

  运用“互联网+”,清除办事盲区。大队依托金华市政务服务平台和消防微信公众号,开发设立互动式咨询平台和服务平台,推动建设消防办事网上服务平台,提供网上预审、预约办理、业务咨询、进度查询、消防知识在线培训等服务,实现政务网上公开、百姓网上办事、警民网上互动,对于群众的疑问有专人进行网上解答,真正做到服务于民、便利于民。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