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陈峰齐在府院联席会议上强调
推进依法行政 建设法治政府
2018-02-09 09:14:0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2月7日上午,金东区召开2017年度府院联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强化举措,切实发挥联席会议制度在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中的重要作用,为建设美丽幸福金东、打造现代化都市中心区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区法院院长魏剑斌、副院长傅丽花,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希凌,相关部门(单位)以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行政复议工作和应诉情况以及行政审判工作情况。近年来,区机关各部门与法院紧扣全区中心工作与发展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府院良性互动进一步加强,依法决策水平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监督进一步强化。陈峰齐在充分肯定金东区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成效后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新时代、新形势下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加强信息沟通,强化协同联动,进一步做好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工作,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陈峰齐强调,一是高度重视,认清形势。要清醒地认识到依法行政离不开法院的监督和支持,行政审判需要行政机关的理解和配合,而目前金东区在法治建设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要从思想上重视法治政府建设,运用好府院联席会议这个平台,进一步提高做好依法行政工作的认识,为下阶段的工作提供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二是围绕中心,落实责任。要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从行动上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完善源头防范,加强行政复议,做好行政诉讼,切实保障区委、区政府各项中心工作的开展。三是形成合力,良性互动。要从实效入手、共同推动,重视信息沟通与共享,加大行政调解力度,切实抓好队伍建设,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保障法治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