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金东区试行手机APP商事登记
2018-02-09 09:14:05来源: 今日金东 通讯员 沈莹

  近日,市民李先生和应女士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手机APP,分别体验了一次个体登记半流程和全流程的手机申请登记模式,并于当天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分别拿到了“金华市金东区鑫爷电子商务商行”和“金华市金东区祥源建材经营部”的营业执照。

  浙江政务服务网APP不是一款单纯的手机APP,而是全程电子化自助申报机的2.0版,从申报、签名、审核到发照、公示、归档实现全流程电子化。政务APP通过政务云的基础资源支持,利用大数据以及数字签名技术,实现线上线下登记信息的智能交互,规范了注册登记标准,形成了“免预约”“零见面”“全天候”“无纸化”“高效率”的强大服务体系。目前开通的个体户登记,可视为手机APP商事登记的试验版本。

  在区市场监管窗口个体登记原有的口头申报、现场录入、当场办结模式下,手机APP登记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窗口的接待压力,也为申请人提供了更便捷、自主、新颖的申请方式。对于能够熟练操作智能手机的申请人来说,仅靠一只手机就能完成个体执照申请,免去了与窗口工作人员“面对面”的时间,可以直接到自助终端机,通过“机对机”领取纸质版营业执照。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