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军人回家探亲,先到居家养老中心烧饭
2018-02-09 09:14: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纯

  2月5日中午,金东区鞋塘办事处上明堂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里其乐融融,老人们围坐在餐桌前,一边吃着饭,一边和一位年轻小伙子聊天,不时传出阵阵笑声。原来,这是老人们的“孙子”庄祥回来了。“虽然他不是我们的亲孙子,但是我们从小看着他长大,非常懂事,一放假就来陪我们。这不,满桌子的菜都是他花钱买来帮着做的。”老人庄期良笑呵呵地说。

  帮着上完最后一道菜,庄祥才歇了口气。今年22岁的庄祥,曾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当兵,服完兵役后考上了重庆的一所军校,现在正在读大一。“这次回家距离上一回已经两年半了,回家后感觉家乡变化很大,而且我也长大了,应该为老人们做些什么。”庄祥2月4日晚回到家,2月5日早上就忙活开了,和村里几个妇女干部一起买菜、做菜。忙了一个早上,十多个菜上了桌,荤素搭配,还有饭后水果。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20多位老人分成3桌,吃得津津有味。

  看着老人们开心地吃饭,庄祥说:“小时候爸妈出门干活,家里没人,黄奶奶经常做饭给我吃,还有一些爷爷奶奶也让我去他们家吃饭,庄爷爷的外甥女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帮我补习功课……现在我有一定的经济能力,终于可以为他们做点事了。”

  庄祥告诉记者,爷爷奶奶们对他的帮助很大,虽然很多事情看上去非常普通,但对当时的他来说都是莫大的帮助和鼓励,在他心里,这些老人就是他亲人。

  探亲假很短,再过些天庄祥就要回军校了,但他表示,下次回来,他依然会抽出时间来陪陪爷爷奶奶。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