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春安行动”保障年度最重要“饭局”
目前金东区已预定酒店年夜饭268桌
2018-02-09 10:09:2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赵梦飞

  春节临近,市民即将迎来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饭——年夜饭。如今,选择到酒店、饭店订餐享用年夜饭的市民越来越多。记者近日获悉,区市场监管局连日来对辖区内承办“年夜饭”业务的餐饮企业开展监督检查,详细了解“年夜饭”预订、准备情况,并宣传相关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对存在不规范行为的餐饮企业已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今年家里在万达嘉华酒店订了一桌年夜饭,价格是7888元。”从上海回家过年的企业高管洪春英说,除夕夜的年夜饭可以说是家人们一年中聚得最齐的时候,不能怠慢。

  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辖区范围共有15家年夜饭供餐单位,从元旦起就已开始接受年夜饭预订。据统计,截至目前,已预订的年夜饭桌数为268桌,涉餐人员约3000人,预计年前年夜饭预订桌数还会小幅增长。

  “我们从元旦前就着手准备年夜饭了,主要考虑菜单如何配置,以及一遍又一遍的试菜。”万达嘉华酒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该酒店可供年夜饭60余桌,目前一、二楼已全部被预定完,三楼的大宴会厅仅剩8桌,价格从2688元到9888元不等,菜品既突出狗年元素,也可由顾客个性化定制。

  采访中,记者发现辖区范围内的年夜饭价格波动区间较大,最低588元,最贵的可达近万元。从预订情况看,消费者选择较多的是价位在1000至3000元之间的年夜饭。“在饭店吃年夜饭,主要是考虑可以省精力。”居住在三江国际花园的徐女士说,平时家中主要是她掌勺,过年时候也想“放个假”,让老公在外面订了一桌年夜饭。她说,现在酒店里的年夜饭也很讲究年味,像馒头扣肉、笋片、豆腐包等金华人过年时最常吃的菜,菜单里基本都有。

  如何保证年夜饭的食品安全?区市场监管局根据2018年“春安行动”部署,将辖区范围的15家年夜饭供餐单位召集到一起,对年夜饭安全问题进行再次强调,并与供餐单位当场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傅村镇诗歌小镇饭店进行突击检查。记者看到,10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厨房里干活,现场井然有序,菜品和厨具摆放整齐。饭店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是做年夜饭的第3个年头,我们饭店内部也已层层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并牢牢把好食材进货关,确保年夜饭安全。”

  市区人民东路倪氏菜根香饭店负责人说,店内所有工作人员对年夜饭安全问题都很重视,对于年夜饭菜品严把进货关、加工关,在日常食品安全规范自查基础上,更加注重细节。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1月9日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就年夜饭、婚宴等集体聚餐活动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对大中型餐饮单位的年夜饭菜单进行现场审核,对食材的索证索票、进货查验、晨检,冷菜的加工制作,餐饮具的消毒、留样,食品添加剂使用等进行例行检查,对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餐饮服务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对逾期不改或者情节严重的将依法予以查处。“除了直击年夜饭供餐单位,我们还把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等作为重点单位,严格落实食品经营者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以及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规范。”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