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人文民俗
精选9样金东年味 邀您共享年货盛典
加入“更金东”微信公号并留言,也许你能收到金东年味大礼包
2018-02-09 10:58:00来源: 今日金东

  春节是一种记忆,有了准备年货的热闹,记忆才不会褪色;春节是一个归期,收集所有的美好,只为了团圆的一刻。一转眼,我们已搜罗了许多散落在金东民间的乡愁滋味。读者说,我们太不够意思了,这一篇篇的年货集,只能看不能吃。为此,我们特地准备了一份神秘年货大礼包,以此满足读者们的味蕾。想得到这份神秘的年货大礼包么?先来看入围颁奖盛典的金东味道。

红印馒头

豆腐皮

江东草莓

藕粉

冻米糖

糯米花

番薯面

土香肠

金华老酒

  ◆在金华,红印馒头是过年招待客人必吃的一道菜。将酣未酣之际,来一个冒着热气的馒头,再夹着肥得向外滋油的肉,大快朵颐地下肚,实在是过瘾。 徐氏红印馒头有着200多年的历史,以酒发酵,以传统工艺制作而成,邀你尝一尝?

  ◆金华人有一样每年都吃,一年到头吃,怎么吃都吃不厌的美味,那就是香肠。土香肠,一定要冬天做,经过霜冻,再晒干,才最正宗好吃! 食品站出身、专业做香肠30年的施家土香肠,也许能勾起你的乡愁。

  ◆你一定记得可爱的周赛荣师傅做的“番茹面”。13层的番薯面,每一层都包含着师傅的用心。如今,地道的番薯面越来越稀少,如果有幸能尝到,算你运气了。

  ◆糯米花,是以前逢年过节不少人家都要做的零食。炸好的糯米花色泽鲜艳、金黄诱人,“嘎滋”咬上一口,忍不住闭上眼睛发出幸福的感叹。澧浦集镇程师傅家的糯米花,你吃过吗?

  ◆程师傅做的冻米糖,四角平整,色泽晶亮,冒着腾腾热气,香味扑鼻。拿起一块咬一口,多了一层绵密,糖在口中慢慢地化开,香!

  ◆琐园村55岁的范艳娇是做藕粉的行家。她说:“吃进嘴里需不需要吧唧几下是衡量一碗藕粉好不好的关键。”挖鲜藕、碾磨、滤净、晾晒,家乡藕粉来之不易。这碗热气腾腾的藕粉足以抚慰亲人。

  ◆金华老酒,拥有比金华酥饼与金华佛手更为悠久的历史。时至今日,土生土长的金华人依然保留着秋冬酿酒的传统。春节年夜饭,怎么能少了这一壶地道老酒?这家上了年纪的酒坊酿的酒有多香,你一尝便知。

  ◆在这个颜是正义的世界里,可爱的草莓,不知道征服了多少人。论种草莓,我服江东,这里有900多户草莓种植户,看到这一篮篮娇艳欲滴的草莓,还有谁能忍住不吃一口?这场邀约,简直盛情难却!

  ◆金华人过年,都要炸响铃、做豆腐包,许多人去菜场买豆腐皮,一准只认“长塘徐”牌。这里产的豆腐皮,薄如蝉翼,却又韧如筋蹄。200年过去了,现在的长塘徐,还能见到最传统的工艺,最朴实的汗水和最真诚的工序。

邀您共享年货盛典 你最想吃的金东味道是什么? 扫描右方的二维码,点击“更金东”年货集,给我们互动留言,我们将从中挑选30位粉丝,送出金东年货惊喜大礼包,请大家品尝金东年味,留住金东乡愁。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