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浙江·共产党员2018年1月上 刊登】金东:机关党日热力十足
2018-02-11 11:27:10来源: 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逢润鹏 通讯员 吴依云
       “我建议除了宣传资料,还要在窗口放置‘微审批’二维码引导群众自助下载”、“我建议增加审批材料免费复印服务”、“我建议在一楼设置党员服务岗,帮助行动不便的群众跑腿服务”……
       在金华市金东区行政服务中心党支部“最多跑一次”体验式主题党日上,窗口党员互换岗位体验办事流程后,对照自身岗位工作纷纷提出新的意见建议。一时间,整个党员活动室显得“热力十足”。
       2017年以来,金东区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抓严抓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从强化基础规范、突出党日实效、实行动态考核等方面不断凝聚党员力量。

固定议程,强化规范
       1月8日,结束了一天的窗口服务工作后,金东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全体党员同志并没有马上下班,而是齐刷刷地来到了党员活动室。按照金东区机关党委的规定,每月的第一个周一为机关主题党日。
       “区里为我们主题党日都定好了规矩,明确了理论政策学习、通报支部重点工作、交流党员工作思想动态、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部署志愿服务活动、缴纳党费等基本议程。现在主题党日干什么,班子和党员都清楚,大家也都习惯了。”金东区行政服务中心支部书记陈晓玲说。
       与此同时,被抽调到征迁指挥部、三改一拆办等未成立临时支部的同志,大家利用微信群、QQ群实时学习。“强化主题党日规范,一个党员都不‘落下’”,金东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突出实效,各显神通
       走进金东区澧浦镇中心小学的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操场中心位置的一面党旗雕塑,雕塑上“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几个金字熠熠生辉。
       六(4)班的教室里,党员德育辅导教师朱妙静正在班队课上表扬班里残疾学生邵帅,让孩子们更多地了解他的坚强,教育孩子们要懂礼貌,不再嘲笑他一瘸一拐走路的样子。
       学校党支部书记周慧展介绍:“‘礼文化是澧浦小学在金东区‘党建+德育’和‘一校一品’主题党日活动中的品牌。为了突出主题党日实效,我们在核心位置设置党旗雕塑,老师和学生每天进出、锻炼时都能看得见,这种耳濡目染的形式可以对孩子进行潜移默化的党性教育。此外,我们还将学校21名党员教师作为孩子们的德育辅导老师编入每个班级,帮助班主任上好德育课。”
动态考核,常态长效
       机关主题党日载体少,容易“干巴巴”地光理论学习;农村主题党日活动多,但又经常忽视理论学习。近年来,金东区将机关党员作为“两富两美”指导员向全区486个村覆盖,开展机关和农村“联姻”主题党日。机关党员到所联系的村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参与中心工作攻坚。目前,已有近6000人次参与,为农村党员上党课150余节。
       除主题党日“联姻”之外,金东区还在常态长效方面建立了“一单三查”的动态考核机制,通过每月派发机关党建月度工作清单,明确当月党日主题和学习重点,再通过党委自查、季度专项督查、年度综合检查的形式,明确10大类26条考核指标,以此评定党员“先锋指数”和党支部“堡垒指数”,然后与评先评优挂钩。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