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2月8日头版】金东六角塘村要建垃圾分类会展中心
2018-02-11 11:27:10来源: 金华日报 金华日报记者 楼盼 掌上金东客户端记者 戴翠雯
?


金东六角塘村要建垃圾分类会展中心
镇馆之宝曾亮相“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作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的发源地,金东区这几年迎来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调研学习团队。仅当地“明星村”江东镇六角塘村就已经接待1000多批次,最多的时候一天接待12批。六角塘村干部在一遍遍介绍垃圾分类工作经验之余,有了一个大胆想法:何不建一座垃圾分类会展中心,让金东经验更生动直观?
       昨日,六角塘村村委会主任吴绍寅告诉记者,村里将垃圾分类会展中心地址选在村口的仓库,占地4000平方米,主要包括垃圾分类展示中心、垃圾分类教学基地、垃圾分类博物馆三大部分,重点展示垃圾分类沙盘、垃圾分类电子屏、垃圾分类流程和优秀案例等内容。目前,会展中心的效果图已经设计好。
       虽然场馆还没有建好,但会展中心的“镇馆之宝”——垃圾分类沙盘已经在六角塘村的垃圾分类工作介绍中发挥了大作用。这个沙盘来头不小。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它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曾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党代表和群众展示过金东垃圾分类经验。它不足5平方米,就能将金东垃圾分类的模式、成果展现得清楚明白。
       记者看到,沙盘分为3个区域:左侧区域是展品展示柜,展示的是金东自创的分类垃圾桶;中间部分是流程展示区域,展现各类垃圾转运处理过程;右侧区域是三个灯箱展示和剖面模型,金东“二次四分”的垃圾分类模式和垃圾分类成果清晰可见。2月1日上午,一个来自湖北省江陵县的调研团在垃圾分类沙盘前站了一会儿,感叹道:“没想到农村垃圾分类可以这样简单易行。”
       “现在,全国许多地方正在开展农村垃圾分类示范工作,我们要做深做透垃圾分类文章。”吴绍寅说,村里还计划在垃圾分类会展中心周边建设面积约300亩的花海,配套生态停车场、农家乐、民宿等建筑,带动乡村经济发展。
       据悉,目前垃圾分类会展中心建设项目正在招投标过程中,计划春节前完成,春节后立即开工建设,工期两个月。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