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区纪委四届三次全会召开
一刻不停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开创新时代“清廉金东”建设新局面
2018-02-12 09:10: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飞亚

  2月9日上午,中共金华市金东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程天云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清廉金东”建设,为全面从严治党在金东生动实践提供坚强保证。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钟术清作工作报告。区领导邱银泉、王瑞海、孙建成、曹一勤、龚俊俊、黄胜可出席会议。市纪委、市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陈钢到会指导。

  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在坚定政治立场上旗帜鲜明,在监察体制改革上平稳有序,在助力中心工作上持续发力,在始终聚焦主责主业上精准有效,在自身队伍建设上从严从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程天云对2017年金东区纪检监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党中央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判断有的放矢,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刻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目标、主要任务和职责定位,切实担负起协助区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清廉金东”建设,为全面从严治党在金东生动实践提供坚强保证。

  程天云强调,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始终忠于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自觉执行好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好区委作出的工作安排。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的表现形式,抓住重要节点,盯牢重要环节和人员;紧盯“最多跑一次”改革、“三条廊道”建设、“拆治归整创”、招商引资、扶贫攻坚、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实时精准高效监督。要旗帜鲜明反腐惩恶,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挺在前面,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查处腐败案件;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切入点,严肃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蝇贪微腐”。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依纪监督依法监察的合力作用。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切实把制度的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探索完善有效发挥派驻监督作用的体制机制。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及其班子成员要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用好问责这把利器,把严明纪律贯穿始终,严肃问责追责。要牢记使命担当,打造让党放心、群众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打铁还需自身硬,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从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确保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本领高强,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程天云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勇担当、敢作为、再出发,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谱写新时代金东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就贯彻大会精神,陈峰齐强调,一要从严从紧管党治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构建“清廉金东”政治生态,助推美丽幸福金东建设,打造现代化都市中心区的根本保障。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服务大局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落实落细两个责任。各党委(党组)要义不容辞扛起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观念,真正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各纪检监察组织要落实好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三要抓常抓长作风建设。让“抓早抓小”成为常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党纪党规的学习教育。四要清廉清正履职尽责。始终坚持《准则》道德高线,严守《条例》纪律底线,严于律己,在清廉干事创业中彰显品格,树立形象,推动发展。

  全会审议通过了钟术清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创新时代清廉金东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并通过全会决议。全会强调,做好2018年工作,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区委四届三次全会的部署,重整行装再出发,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聚焦政治生态建设,聚焦作风建设,聚焦惩治腐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以“清廉金东”六大行动为抓手,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创新时代“清廉金东”建设新局面,为建设美丽幸福金东、打造现代化都市中心区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

  会议还传达了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其他区四套班子领导,人武部政委、部长,法检“两长”;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各乡镇(街道)、鞋塘办事处党政正职,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委员;区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含省市垂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分管领导。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