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陈峰齐在“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勇于先行先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2018-02-12 09:09:4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2月8日晚,金东区召开“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工作汇报会,研究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抓住“标准地+承诺制”改革的关键,勇于先行先试,用足用活政策,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区领导郑竟成、张向明,相关部门(单位)以及曹宅镇、岭下镇、江东镇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改局汇报了“标准地+承诺制”改革的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各部门(单位)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陈峰齐指出,“标准地+承诺制”是省委、省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要素配置市场化改革的突破口,也是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的重要配套措施。去年,金东区探索推进“标准地+承诺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下一步,要加大工作力度,坚持审批流程“做减法”,政策服务“做加法”,全面整合、梳理和优化企业审批事项,完善“标准地+承诺制”制度,不断释放改革红利,优化投资发展环境。

  陈峰齐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把“标准地+承诺制”改革作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突破口,按照“不破法破常规”的原则,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相结合,加大工作力度,创新体制机制,春节后尽快集中出让一批工业用地,力争今年新增工业用地出让全部按照改革要求落到实处。二是理清事项,优化流程。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对项目定标、按标出让、承诺许可、按标验收等每个阶段进行认真分析,细化完善工作内容、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做到事项更清晰、流程更简便、审批更迅速、监管更到位,真正实现“让企业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三是强化沟通,形成合力。有关部门和乡镇要强化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地块标准化、政策指导、区域环评、能评等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完善批后监管机制,督促企业及时做好总平图设计、施工图评审、监理、规划审计等工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开工、投产、见效。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