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接过爱心“接力棒” 温暖孤寡老人
2018-02-12 09:55: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叶帆

  “这是您的,拿好了。”“谢谢黄总,你妈的身体还好吧?”“还好,您呢,身体怎么样?”“没事,我身体还硬朗着呢。”2月6日,一个阳光和煦的冬日,区人大代表、浙江金一电动工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征君将毛毯一一送到赤松敬老院43名老人的手中,还和老人们聊起了家常。

  据了解,这并非黄征君第一次为赤松敬老院里的老人送东西。早在3年前,他便开始带上一些生活必需品到孝顺和赤松两所敬老院里看望老人。谈及为什么一直给老人们送礼物,黄征君坦言,他的母亲已为敬老院老人们送了20余年的礼物,如今,母亲退休,他便继续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黄征君回忆,20多年前的一天,他听到了母亲与父亲的谈话,母亲说自己在参加区人代会时,偶然结识了赤松敬老院院长金爱珍,两人从日常生活聊到了互相的职业、家庭,十分投缘。交谈中,母亲了解到敬老院老人的孤苦与无助,便探望了孝顺和赤松两所敬老院里的老人。“我记得,母亲回来的时候说,老人们生活条件不好。”黄征君说。记者了解到,1996年的赤松敬老院内共有60余名老人,居住环境不是很好。老人们居住房间并不保暖,冬日里关上房门,仍感觉冷嗖嗖的,而老人们过冬仅靠着一床较薄的被子、一个枕头和身上的破衣服。

  在看望老人之后的几天里,黄征君的母亲除了忙于工作,还为两所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一些生活必需品。就这样,一送就是20多年。母亲的行为不仅暖了老人的心,还深深地感染了黄征君。母亲退休之后,黄征君接过爱心“接力棒”,在岁末年关为老人们送上一些生活用品。黄征君说,希望每一位老人都能健康、快乐,安享晚年。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