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房东经济”成十八里村民增收新亮点
2018-02-12 09:55: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纯

  2月11日上午,江东镇十八里村的村民汤素芳正在打扫走廊卫生。“快过年了,家里的租客基本上都回老家过年了,我把卫生打扫一下,来年他们回来的时候清清爽爽。”

  汤素芳告诉记者,家中一共有5层楼,1楼自己住,5楼是儿子一家住,中间3层全部租出去,每层楼3间房,共9间房间出租。每间房间都配有厨房和卫生间,部分还有空调、彩电等,价格根据房间的配置从400元到500元不等。“大致算起来,每年租金可以达到5万元左右。”说起自家的出租屋收入,汤素芳很是高兴。

  十八里村临近江东区块,随着江东区块的开发建设,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不断完善,“古婺窑火”“白马实业”等企业纷纷入驻,外来务工人员数量大幅度增长,从而催生了“房东经济”。如今,十八里村借着外来务工人员入驻的东风,130户村民中有七八十户当上了房东,“房东经济”已经成了当地农民增收的一大亮点。一些农民彻底告别田地,做起了老板。

  现在村里的新房可以说是供不应求,去年,村里很多老房子原拆原建,有十多套新房建成,现在许多都在装修,来年可以出租。说起村里的租房市场,村主任区跃成打开了话匣子:“现在出租房里的设施越来越好,新房加上空调、热水器、宽带等齐全的设施,可以达到每间房600元。举个例子说,村里有一户人家有20多个房间出租,租房年收入可以达到十多万。如果是店面房,那房租更高,一间店面就有2万多元的年收入。” 由于租房市场火热,也带动了村庄的发展。从一开始的1家投币洗衣吧,到现在的5家;从2家大超市,到现在5个大超市;从一些小的早餐店发展成现在有各种大大小小的餐饮店……十八里村的生活配套设施也越来越完善,在这样的环境中,村民们的腰包也越来越鼓。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