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程天云在全区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全力护航金东发展
2018-02-14 09:05:2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2月11日上午,金东区召开公安工作会议。区委书记程天云强调,全区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己任,切实担负起稳定社会大局、保障人民安全、护航金东发展的神圣使命,为建设美丽幸福金东、打造现代化都市中心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委常委、金东公安分局局长黄斌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区领导贾军晖、李剑辉、傅丽花、胡则鸣出席会议。

  一年来,金东公安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不惧艰难,敢于亮剑,充分发挥了公安铁军作用,护航发展取得新成效、平安建设迈上新台阶、改革创新取得新突破、队伍建设展现新面貌。程天云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金东区公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奋战在公安战线上的全体同志及家属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程天云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枫桥经验”55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全、护航金东发展的神圣使命。

  程天云强调,服务中心要干出新作为。围绕抓招商、抓项目、抓经济、抓发展工作重点,充分发挥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职能作用,提高服务发展的能力;从维护治安的主责主业出发,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大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从服务的角度出发,积极防范、依法打击各类经济犯罪,坚决治理强迫交易、强揽工程、阻拦施工等影响项目推进、企业经营的突出问题,全力为重点区块、重大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扫黑除恶要打出声势。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以更大声势开展扫黑除恶,做到除恶务尽,一个都不放过。特别是要盯牢一批群众反响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村霸、市霸、行霸,抓出一批典型,对面上形成震慑,同时要深层次挖出黑恶后面的“关系网”“保护伞”,与纪检监察部门配合好,把黑恶势力滋生的根子彻底铲除。为民执法要更加贴心、更加公正。牢牢把握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加强和改进服务工作;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帮助企业和投资者化解矛盾纠纷、指导整改安全隐患,用实际行动为企业、投资者和群众做好服务;把公平正义作为职业追求,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落实到公安机关的每一个执法环节,让公安干警成为群众心中最可信赖、最能依靠的人,努力让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公安铁军要树好形象。在纪律作风上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三会一课”等制度,持之以恒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以及省委、市委、区委的具体办法,把“忠诚、正义、勇敢”作为每位公安干警的座右铭,做到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努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富有激情、敢于担当、能打胜仗”的高素质金东公安铁军。

  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度全区公安系统各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