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区委常委到联系乡镇指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8-02-14 09:05:2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吴婷

  2月7日,区委书记程天云来到澧浦镇指导召开乡镇班子民主生活会,他认真听取了乡镇班子成员发言,并围绕查摆出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和指导。连日来,其他区委常委也以上率下,分别到联系乡镇参加和指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重点围绕6个方面查摆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区委常委们认真听取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发言并围绕查摆出的问题,进行点评和分析。

  区委常委对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剖析深刻、批评大胆真诚、整改务实有效,达到了预期目标,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大家坦诚相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都经受了一次严肃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也为今后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积累了经验。

  区委常委指出,乡镇(街道)党(工)委作为我们党在基层的执政之基,担负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的重要使命,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的关键。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更加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八大本领”,努力锻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坚强领导集体,为建设美丽幸福金东、打造现代化都市中心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区委常委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理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把问题整改同自身实际、持续改革创新结合起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创新实干、攻坚破难,真正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变成加强班子建设、推动工作的过程。要坚持以上率下,加强班子建设。以更严的标准和要求,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带头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并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执行请示报告等制度,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要坚持实干导向,扎实干好工作。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继续奋斗,紧扣区委提出的“特色、富强、美丽、平安、幸福”五篇文章,狠抓“六大行动”,扎实推进“123456”工程,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正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好。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