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区人大政府政协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2018-02-14 09:05:2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戴翠雯 黄飞亚

  2月8日上午,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陈峰齐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区政府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做好准备工作,每位成员都在前期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陈峰齐代表区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区政府党组各成员结合个人思想与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态度诚恳,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具体,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陈峰齐指出,要深刻认识此次会议对查找短板、加深了解、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梳理问题,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工作,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就下步工作,他强调,要抢抓历史发展机遇,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强化责任担当,重视谋划执行,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动金东发展。要坚持务真求实,转变工作作风,稳得住心神,守得住劳苦,经得住考验,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要更加重视学习和实践,用心用力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全力以赴争创一流。要更加重视自身建设,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沟通协调,提升班子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奋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2月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银泉代表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随后,其他各位成员依次逐个对照检查,相互批评。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党性锻炼,对党绝对忠诚。通过开展“看一次展览、听一次党课、学一次党章、观一次专题片、瞻仰一次红船、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的“六个一”党性教学活动,加强党性锻炼,确保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二要规范政治生活,增强组织活力。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党内组织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纯洁性。三要强化宗旨意识,发扬优良作风。驰而不息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加强对“四风”问题的日常监督和自我检查,确保各项制度规定落到实处。四要强化干事担当,全力助推发展。围绕区第四次党代会和区委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以“123456”工程、“六大行动”、“510”工程和做好“五篇文章”为重点,统筹安排监督议题,加大监督力度,最大限度地把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美丽幸福金东、打造现代化都市中心区上来。五要健全长效机制,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党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加强对乡镇人大的指导帮带,充实建强常委会机关,推进人大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

  2月7日上午,区政协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瑞海代表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接受党组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党组其他成员依次开展了认真严肃的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

  王瑞海指出,区政协党组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讲政治、顾大局、履好职、能干事、有品质,为全力助推美丽幸福金东、全面建设现代化都市中心区贡献政协智慧。要坚守精神家园,始终做到信念过硬,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政治过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工作的“核心轴”,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全面履职尽责,始终做到责任过硬,以“四真理念”谋划推动政协工作,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不断增强本领,始终做到能力过硬,把加强团结和民主作为政协工作的“主旋律”,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减阻力、添动力、聚合力;永葆公仆本色,始终做到作风过硬,以深入推进“五型政协”建设为抓手,全面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