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我区好人风尚 再传捷报
2018-02-14 09:05:2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张恺悦

  近日,省文明办公示2月浙江好人名单,金东公安分局鞋塘派出所社区民警兼国保专干韩玫入选敬业奉献类浙江好人。这是金东区连续2月有人入选浙江好人名单,为金东区好人风尚再现开门红。

  早在去年12月底,韩玫的事迹就已经在金东区家喻户晓。12月20日下午3时,韩玫来到鞋塘集市走访时发现一新疆人烤串摊上没人。因为前这两位维族青年来派出所办过事,她对两人基本情况比较了解。他们每天工作时间固定,下午三时多开始摆摊,凌晨才收摊回家,平时很少休息,这个时候一般已经在烤串摊准备营业。韩玫心生疑虑,担心两人出事,她迅速拨打两人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为确保安全,韩玫赶紧到其租住房查看,结果发现两人因在密闭室内烧火盆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她立即同周边群众一起将两名小伙拉到屋外,并拨打120急救号码将他们送到医院,小伙因此得救。

  近年来,金东区积极挖掘身边好人,培育最美人物,自2013年以来,全区已有9人入选浙江好人,9人入选市道德模范,46人入选“金华好人”。金东区多举措传递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构筑金东好人精神高地,营造良好氛围,爱心善心会成为人们的思想“标配”,好人好事也会变成常态。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