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我区获评2017年度 “科技市考”优秀
2018-02-14 09:23:2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飞亚 通讯员 范幼琳

  近日,记者从区科技局获悉,金东区获评2017年度县(市、区)党政领导科技进步与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创廊道建设,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内在发展动力,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2017年,全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数目量现新突破,全年新增10家,现共有42家;研发与试验发展经费(R&D)支出相当于GDP的比重的2.21%,高于全市平均水平;深入推进产学研协作,共有85名博士入企、联企、办企;科技金融体系进一步完善,全年发放贷款26443万元。

  与此同时,科创廊道建设展示新形象,分别与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正式签订合作协议。目前,上海交通大学机电技术基地首期入驻项目3项已落地;南京农业大学生物质产业科技研究院成果正在推广;南京农业大学菊花园(孝顺渔歌小镇)首期种植共引进300多个品种;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花卉苗木产业研究院澧浦镇积道山基地引进60多个新品种、7种种植模式;源东“花花世界”引种20多个花卉品种。企业主体发挥新作用方面,在第16届金华工科会上,金东区7家企业分别与长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江南大学等11家高校院所签订合作协议,共达成科技合作项目11项,协议金额达3000万元。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