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金东各地“村晚”热闹上演
2018-02-14 09:23:2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张恺悦

  2月11日,在塘雅镇下吴村的文化礼堂内,挤满了前来观看“村晚”的村民。吹起唢呐,拉着二胡,敲起锣鼓……台上演员们表演得卖力,台下的观众看得津津有味。

  随着农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热情奔放的广场舞、寓教于乐的道情、优美动听的歌声……一场属于村民自己的“村晚”,逐渐成为全区农村春节文化大餐中的一道“必备菜”。连日来,多湖街道厅上村、东孝街道桥头村、澧浦镇任宅前村……全区各个乡镇(街道)的文化礼堂里都开展了自编自导自演的“村晚”。

  “文化礼堂办‘村晚’,农民看来农民演。”“村晚”最大的特点就是村民登台唱主角。瞧,台上这十几位“演员”和着节奏,跳起了舞蹈《不忘初心》。据了解,这些阿姨都是来自下吴村里的舞蹈队,为了这次“村晚”表演,她们前期已经排练很长时间,为的就是在今天,为大家献上这场精彩的演出。

  “以前村民春节回老家,就是打打牌、打打麻将,现在不一样了。”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随着“村晚”的普及,村民把空闲时间都用在了唱歌、跳舞、看书等精神文化生活上,在自娱自乐中,潜移默化提升了文明素质,丰富了精神生活,也增进了邻里友情。

  随着农村文化礼堂的建设,农民的精神面貌悄然改变。不少农村有了坐唱班、腰鼓队、排舞队、合唱队等队伍,每年的“村晚”节目都是村民上台表演。如今大家的日子都越过越好,文化礼堂的建设则补上了精神层面的短板。

  据了解,目前金东区已经有十余场“村晚”演出完成,元宵节前,各村还将有多台精彩纷呈的乡村“村晚”陆续上演,继续给村民们带去欢乐。一台台“村晚”,反映了新时代金东区农村的新变化和农民群众新面貌。村民们正用他们动人的舞姿、粗犷的歌喉,为新时代的美好生活放声歌唱。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