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法院为百名农民工 讨回拖欠工资
2018-02-14 09:23:2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叶帆 通讯员 许长缨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工资,而且法院干警还亲自帮我们送到镇上来,他们确实是真心在为老百姓办实事。感谢政府,我们终于能回家过个安心年了。”2月12日下午,在曹宅镇政府内,一民工拿到工资后激动地说。当天,区法院执行局干警与曹宅镇干部为百余名农民工发放了企业拖欠的工资。

  2月7日,区法院接到一大批涉及同一企业的欠薪案件。原来,该企业因经营不善停产歇业,导致百余名工人尚未拿到辛苦一年的工资。“眼看年关将至,工人们没有钱回家过年,都急着来法院寻求帮助。”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冯政告诉记者,由于此案涉及农民工等弱势群体,且涉案人数较多,法院当即决定第一时间妥善处理。他们积极响应“浙江无欠薪”的号召,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理念,快速受理立案并组织调解,为农民工讨薪开辟了绿色通道。2月12日,区法院的干警就将首期45万元工资款送到了曹宅镇政府,并当场发放完毕。

  据了解,在区法院与曹宅镇干部的积极协作下,这起涉及人数众多的农民工讨薪案从立案到执行仅用了四个工作日,真正做到了“快审快结快执”,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